論文門/英法院指校方無口試資料 陳學聖:總統為何不回應? - 匯流新聞網

NEWS

論文門/英法院指校方無口試資料 陳學聖:總統為何不回應?
論文門/英法院指校方無口試資料 陳學聖:總統為何不回應?

論文門/英法院指校方無口試資料 陳學聖:總統為何不回應?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博士論文爭議傳出最新消息,英國資訊委員會辦公室(UK Information Commission’s office,ICO)判決指倫敦政經學院(LSE)「否認持有」蔡英文博士論文口試資料。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覺奇怪:「為什麼蔡英文不再用她擅長的深夜推特來回應?」

在第九屆立委任內擔任教育委員會召委,陳學聖曾為蔡英文博士論文疑雲召開公聽會,教育部則將總統博士論文相關資料保密封存至2049年做為回應。媒體人彭文正在網路節目上嗆聲「在凱達格蘭大道的那位,難道不該下跪向全台灣2360萬人民道歉嗎?」

論文門/英法院指校方無口試資料 陳學聖:總統為何不回應? 15

陳學聖臉書貼文,指蔡英文已多次深夜推特強烈回應重大事件,去年8月27日就曾在深夜連貼出4張圖,向對她攻擊的網軍喊話,「給那些懷疑台灣存在的人,這就是我的回應。」陳學證質疑,對她論文重大突破,證明不存在的新事證已超過48小時,「為什麼蔡英文不再用她擅長的深夜推特來回應?」

他並指出,之前他在立法院召開蔡英文論文公聽會,駐英外館不是也火速認證完成,為什麼這次這麼重大新事證出現,外館卻遲遲沒有作為?就和校方確認一下林環牆教授所舉證,是否為真,有那麼困難嗎?為什麼要讓消息延燒?這不是民進黨慣常作為,「還是外館在等總統府的指示?」

美國北卡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林環牆日前在其臉書專頁《獨立觀察》上披露,ICO判決文指出「倫敦政經學院最高權力機構校評會,否認持有蔡英文博士口委名單及口試報告」。他質疑先前LSE透過綠師提交台灣法務部的2名口試委員名單是假的。

該文並指出,LSE學術服務諮詢經理威爾森(Clive Wilson)於電郵中寫道「照規定,論文指導教授應繳回一本蔡英文的論文至LSE圖書館,但繳回這件事從未發生,因蔡從未完成1本真正合格的法學博士論文,這也是為何倫敦大學總圖書館及高等法律研究院(IALS)圖書館都沒有這個假博士的論文入館紀錄」。

論文門/英法院指校方無口試資料 陳學聖:總統為何不回應? 17

彭文正因追查論文門案,遭總統提告妨礙名譽,因赴美未及出庭而遭台北地方法院不經拘提逕行通緝,彭文正一方面在美國準備申請政治庇護資料,另一方面也持續在網路節目上發聲,這項最新的發展也成為他節目上的重要材料。

他在《政經關不了》節目上指出,對於判決結果,他相信英國法院的法官已經理解,這不是一起茶壺內的風暴,而是國際性的醜聞。他強調,判決只是開始,接下來追查團隊將向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提出民刑事求償,法律顧問團隊與他自己也將前往倫敦,並在倫敦召開國際記者會,向世界公告此事。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LSE校方已證實「蔡博士確實於1984年取得法律博士學位」,府方也已公開出示校方所提供學生資料,證明總統經過嚴謹程序取得博士學位,「期盼社會各界以LSE校方的正確資訊為事實基礎,勿受錯假訊息所誤導」。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納稅錢打美豬廣告/質疑行政不中立 國民黨團嗆罷審政院預算

【有影】核四公投/6、70歲該去死?黃士修重覆3遍狂酸 何志偉嗆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