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為制裁台獨/遠東亞泥遭中共重罰近4億 黃智賢:大快人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傳為制裁台獨/遠東亞泥遭中共重罰近4億 黃智賢:大快人心
傳為制裁台獨/遠東亞泥遭中共重罰近4億 黃智賢:大快人心

傳為制裁台獨/遠東亞泥遭中共重罰近4億 黃智賢:大快人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上海、江蘇、江西、湖北、四川等5省市查出台灣遠東集團在當地企業有大量違法違規行為,共依法裁罰8862萬元人民幣(約3.85億元台幣)。台灣統派媒體人黃智賢今(23)日表示,台獨金主與政治勢力綁在一起,她直呼此事「實在大快人心」。

新華社昨天報導指出,上海、江蘇、江西、湖北與四川等5省市的有關執法部門調查發現,遠東集團在當地投資的化纖紡織、水泥企業存在大量的違法、違規行為,包含環保問題、土地利用、員工職業健康、安全生產及消防、稅務與產品品質。

事件披露後立即有北京涉台人士向台灣媒體解讀,此與國台辦公開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3人為「台獨頑固分子」有關。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稍晚接受台灣媒體訪問表示,「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的人在大陸賺錢,幹『吃飯砸鍋』的事」,間接證實兩者有關連。

黃智賢表示,徐旭東是遠東集團第二代,跟國民黨給的特許權關係深遠,但陳水扁執政時,徐走扁妻吳淑珍門路,千方百計討好陳水扁家族,甚至是陳水扁的親信,包括他拿下了本來是太平洋章家的SOGO百貨,當時陳水扁牽涉的SOGO禮券案,就是這個SOGO的禮券。

她指出,遠東集團有紡織、水泥、遠傳電信、銀行、醫院、大學、醫院等,都是需要特許的產業,「自從民進黨坐大,遠東即使在最公開的政治獻金上,也是藍綠都會重押,但,重點是,誰掌權,他就支持誰」,「因為他的事業版圖,跟政治勢力是綁在一起的」。

「台獨在台灣越是坐大,他們越能渾水摸魚」,黃智賢說,許多兩岸關係與事務,財團有影響力、有話語權、有人脈、有關係,有花錢收買的人。她對這次大陸五省依法處理遠東的違法違規,評論「實在,實在,大快人心,希望以後,把遠東如何收買政媒學界的關係網,查個乾淨清爽。才真是海濶天青,涼透心脾」。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遠東企業官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二補選/頻遭攻擊鎮瀾宮曬帳本 名嘴斥綠得罪上萬間廟宇

蘇揆演講異議者遭濺血架離 朱立倫批蠻橫鴨霸、暴力層出不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