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豪毅專欄】從張高麗性侵案 看陳時中「無罩K歌」風波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何豪毅專欄】從張高麗性侵案 看陳時中「無罩K歌」風波
【何豪毅專欄】從張高麗性侵案 看陳時中「無罩K歌」風波

【何豪毅專欄】從張高麗性侵案 看陳時中「無罩K歌」風波 13

何豪毅/政治線記者

時序入冬,近期新聞卻多頭奮進,兩岸政壇熱度不一,卻各有千秋。陳時中無罩K歌多支影片在網上爆發;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被女網好手彭帥爆料性侵;民進黨全代會通過2022提名辦法,黨主席蔡英文掌握了黨內有史以來最高權力,被親綠學者痛批是希特勒終結威瑪政權,另外,中共「六中全會」通過一項歷史性決議,鞏固了總書記習近平的政治地位。

這些新聞看似毫無關係,但仔細思考,背後竟有相當的共通點,想來令人不寒而慄。

張高麗出生於福建,廈門大學經濟系畢業,歷任中共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山東省省長、中共山東省委書記,中共天津市委書記,第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排名第七),也是前國務院副總理(排名第一)。

【何豪毅專欄】從張高麗性侵案 看陳時中「無罩K歌」風波 15

中共高幹動向,總與中國國家安全緊緊繫牢在一起,張高麗被彭帥指控曾經性侵她,甚至元配還守在門外把風,如此驚人的內幕,卻未讓中國共產黨有絲毫動搖,不僅未曾聽聞啟動調查,中共百萬維穩大軍瞬間把網上相關字詞屏蔽封鎖得一乾二淨,就連彭帥本人在虛實空間都消失得無影無蹤。

眾所周知,在中共開各種大會的重點期間,穩定壓倒一切,張高麗性侵案會動搖共產黨統治中國基礎,就是在平時都不能見光,何況六中全會開會期間,絕不能成為輿論話題。中共的處理方式就是粗暴,勉力打壓所有可能的苗頭,彭帥的消失更令人擔心,國際女網協會(WTA)發出千字聲明關切此案。

習近平在六中全會通過的這份文件,名為《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外界解讀其目的為鞏固習近平在共產黨內的統治地位,包括中共中央委員會委員和候補委員,及紀委常委會委員370多人無異議通過,代表明年二十大習近平尋求總書記第三任期又邁進一大步。

【何豪毅專欄】從張高麗性侵案 看陳時中「無罩K歌」風波 17

回頭來看台灣,陳時中以防疫之名,擔任疫情最高指揮官凡一年逾九月,行政院以防疫之名動用全民8400億元,讓陳時中有用不完的金彈銀彈,339.5億台幣預算中不知占了多少的高端疫苗,民眾打了兩劑仍出不了國,花公帑製作數百支影片拚命宣傳戴口罩,陳時中每支曝光的私人影片卻都是無罩K歌。

對於陳時中近來發生的爭議,執政的民進黨採取的作法是不聞不問。正巧,民進黨週末也舉行全代會,會中通過《2022年直轄市與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六都直轄市長提名候選人幾都由黨主席提名,被兩年前退黨的親綠學者游盈隆痛批是德國希特勒終結威瑪共和,「是黨內民主的早夭」。

同樣是掌握權力,同樣是黨內無異議通過決議,讓黨主席掌握了更高權力,中共面對張高麗醜聞,做法是粗暴的封鎖打壓各種雜音,果然平和地通過了《歷史決議》;而民進黨對陳時中無罩K歌的做法,則當做沒這回事,全無處理,對黨內初選集權有意見的黨內派系,也都被摸頭噤聲,黨內一片祥和。

「雪崩中,沒有一片雪花覺得自己有責任」(No Snowflake in an avalanche ever feels responsible.),波蘭文豪史丹尼斯瓦夫(Stanisław Lem)在二戰期間,德國納粹入侵波蘭之際,寫下這段經典名句。中共統治下的人民,對共產黨的集權決策未有異音,台灣人民對於正在終結威瑪共和的蔡英文,不知有如何反應?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全代會通過2022初選辦法 游盈隆喻希特勒終結威瑪共和

時中無罩/劉教授賭1億元指非有女陪侍 朱立倫回了這一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