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決議推動動保入憲 動保團體肯定、盼其他政黨跟進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團決議推動動保入憲 動保團體肯定、盼其他政黨跟進
國民黨團決議推動動保入憲 動保團體肯定、盼其他政黨跟進

國民黨團決議推動動保入憲 動保團體肯定、盼其他政黨跟進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1)日舉行黨團大會,上月當選的新任黨主席朱立倫今也首度出席黨團會議,會中黨團決議確立修憲方向,包括18歲公民權、閣揆同意權及環境變遷、動物保護入憲等,同時也確認不廢考監、維持五權憲法的基本立場,動保團體對此表示肯定。

黨團會議於早上8時10分於立法院802會議室舉行,朱立倫親自出席並向黨籍立委說明其主張,會後他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為落實民主,決定推動降低參政年齡及不在籍投票,並主張國會的閣揆同意權作為憲政基礎,同時將有兩大進步議題氣候變遷與動保入憲。

聽聞國民黨團決議推動動保入憲,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對此表示歡迎,他強調,這不僅是台灣無數動物的福音,也是台灣環境和社會的福音。保護動物,也是保護環境,維護人類的生活品質。

何宗勳指出,經他長期觀察,朱立倫在桃園縣長時期,就開風氣之先,推動創意神豬祭拜,後來到新北市擔任市長,也積極推動動保業務,新北市動物保護成績有目共睹,這次他在黨主席任內,國民黨率先宣示推動動保入憲,他期許在其他政黨在提出黨版修憲案時,也看到動物保護入憲。

此外朱立倫也趁此機會向黨團重申,國民黨對4大公投目標就是「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他強調,反萊豬顧健康,與公投綁大選堅持民主主權,為國民黨的主張,全黨一致共同支持;護藻礁與重啟核四是民間團體所提公投案,國民黨也尊重並協助、支持。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擦撞瑪莎拉帝遭聚眾毆傷命危 盧秀燕命嚴辦:誰在背後撐腰?

田秋堇調查報告指核四問題多 黃士修反擊:監委個人反核意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