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了!陳柏惟發表結業報告向首長「失禮」 將騎單車返台中 - 匯流新聞網

NEWS

畢業了!陳柏惟發表結業報告向首長「失禮」 將騎單車返台中
畢業了!陳柏惟發表結業報告向首長「失禮」 將騎單車返台中

畢業了!陳柏惟發表結業報告向首長「失禮」 將騎單車返台中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23日遭投票通過罷免,中選會將於30日公告,陳柏惟於今(28)日在立院國防委員會發表《結業報告》,細數自己問政成績,並向曾質詢過的部會首長說聲「失禮」,強調自己或許說話比較衝,但都是為台灣好。他向立院說聲再見,明天中午「下課」將騎單車返回台中。

去年二月進立院後,陳柏惟一直都在朝野立委不太喜歡待的國防委員會,大多以台語向部會首長質詢,以「抗中保台」角度看待政府政策,雖然投票取向皆與執政民進黨一致,但他與行政部門關係緊張微妙,直到被罷免之前,他向國防部長邱國正質詢,還因為使用台語肇生口角。

畢業了!陳柏惟發表結業報告向首長「失禮」 將騎單車返台中 11

陳柏惟今登記為第29位質詢,中午時分才輪到他發言,他一上台就先跟大家報告,這是他立委生涯最後一次質詢,並請各位部會首長坐在位子上不用上台,他唱獨腳戲發表《結業報告》。

他表示,他在委員會時間雖然不長,但他有自信「每一天都對得起選民與台灣人的期待」,他強調,全國關心國家安全的同胞,也對他問政很有信心,「台灣安全優先,台灣利益優先,台灣主體性優先」,一直都是他的主張。

「我想和被質詢的官員說聲失禮(台語:抱歉)」,陳柏惟說,代表人民監督政府的民代,有時候說話比較衝、比較大聲,但都是希望國家更好,他也知道自己的國家認同跟部分官員不同,他會以台灣人身份繼續努力,為台澎金馬人民安全福祉而戰。

「謝謝大家,3Q」,全程四分鐘的報告除了細數他的問政成績,幫國軍爭取一人一天一片口罩、完善國軍防疫機制,爭取將國軍與後備軍人納入快篩公費採檢對象,最後不忘以他的招牌問候語向大家告別,主席陳以信也起身代表立院回禮:「陳柏惟委員3Q,再見」。

照片來源:立院直播翻攝、劉建國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軍公教調薪4%/增314億預算送修正案 蘇揆盼明年1月1日實施

不用回答我!吳斯懷質詢中共新型遠程火箭 邱國正允報告總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