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豪毅專欄】請朱立倫立即領軍上陣刪Q 證明「領導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何豪毅專欄】請朱立倫立即領軍上陣刪Q 證明「領導力」
【何豪毅專欄】請朱立倫立即領軍上陣刪Q 證明「領導力」

【何豪毅專欄】請朱立倫立即領軍上陣刪Q 證明「領導力」 9

何豪毅/政治線記者

史上最競爭的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讓人不太意外,朱立倫以八萬五千餘票、45%的得票率勝出,選前聲勢最強的張亞中以六萬多票、三成二的支持率緊追在後,雖然朱得票率未過半,成為國民黨第一個「少數」黨主席,卻也無可置疑的贏過了來勢洶洶的挑戰者。

「領導力」是朱立倫開始拚選舉時的第一個口號,這個口號當時被視為朱立倫向現任黨主席江啟臣所開的第一槍。誠然,國民黨在連續幾場選舉敗下陣來,藍營支持者民心所向,確實需要一個能夠一呼百應、讓大家追隨的領導者,來扭轉這些年被民進黨「割喉割到斷」的劣勢。

然而,國民黨內部份人士對朱立倫的看法,未必就同意他是真正足夠帶領黨員走向下個戰場的領導者。朱立倫的「少爺」稱號就顯示出這個特質:事事讓人家伺候好、轎子抬出來等著,少爺才願意上轎出門,一丁點逆風就會惹得他老大不高興,常會那次演講遲到早退,讓不少人嘗到了少爺的脾氣。

【何豪毅專欄】請朱立倫立即領軍上陣刪Q 證明「領導力」 11

但民眾仍是滿懷希望的,儘管換柱事件仍是許多人心中永遠的痛,儘管「美國線民」的疑慮並未獲得他充份的說明與解釋,挺韓、挺柱、挺張的那群人,有不少人看在陳雄文、李四川的面子上忍痛轉向,或不出來投票,讓掌握組織派系的朱陣營得以發揮,贏得最後勝利。

多數人都會同意,現在接下國民黨主席位子,絕對不是可以躺在轎子上享清福的。黨產遭民進黨抄家、國會淪為少數黨,眼前還面對下個月「刪Q」罷免活動,做為銜命主帥,朱立倫沒有回頭路,必須往身先士卒帶領眾人往前衝。顏寬恆在朱立倫宣布參選黨主席時「秒退」黨職,如今顏就在刪Q最前線,衡諸人情義理,朱立倫絕對沒有躲在大後方的道理。

當選之夜,江啟臣率先出面承認敗選,宣布不待交接,立即辭去黨主席一職。當晚朱立倫被問及罷免陳柏惟一戰在即,他何時要就任黨職?朱立倫先是解釋明訂交接日期在十月,後又往身邊其他常委一指,說要等中常會同意,兩度的推託或許沒多少人注意,卻讓刪Q總部的人看在眼裡,點滴在心頭。

「領導力不是用說的、用喊的,領導力是要用行動來證明的」,江啟臣曾如是言。領導力不是不顧前線死活、躲在後方吹冷氣下口令,領導是要以身作則,給予前線足夠的支援,必要時要親上前線鼓舞士氣,而不是背後放箭,把內部矛盾當成生死存亡的外部矛盾往死裡打。

在綠營及其外圍攻擊覆中共賀電上未書明「民國」紀元後,朱立倫馬上反擊,後又指四項公投是對內閣的不信任投票,宣示要衝刺四公投全數過關,在藍營輿論圈內獲致不錯好評,期盼朱立倫能再接再厲,在刪Q戰役上帶領全黨展開反攻,如此才不致損及他以「領導力」自居的英名。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覆中共賀電無年號?藍委:CPTPP用中華民國申請 給大家聞香一下

朱立倫桃竹苗謝票:將發出動員令 要把失聯黨員找回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