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蘇貞昌「補充報告」仍未詳述決策過程 藍黨團再占議場抗議 - 匯流新聞網

NEWS

3+11/蘇貞昌「補充報告」仍未詳述決策過程 藍黨團再占議場抗議
3+11/蘇貞昌「補充報告」仍未詳述決策過程 藍黨團再占議場抗議

3+11/蘇貞昌「補充報告」仍未詳述決策過程 藍黨團再占議場抗議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應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重交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赴立法院,針對「3+11」再做「補充報告」,不過今政院提交的4頁報告中,並沒有將3+11決策過程做詳述,而藍黨團要求的向因疫病故死者與家屬道歉,藍委宣布該報告「不接受」,再度占據議場抗議。

新冠病毒今年五月爆發本土疫情,矛頭指向指揮中心對航空機組員放寬「3+11」,蘇貞昌應立院要求,於17日前往做專案報告,但國民黨團不滿行政院提出的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占據議場舉各式海報高呼道歉口號,杯葛議事,並要求政院重交報告。

行政院應立院要求,今早再度交出四頁的「補充報告」,國民黨團發出甲級動員,今早8時舉行黨團大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今上午8時40分舉行朝野黨團協商,但8時30分,藍委陸續進入議場,便先行占據發言台與蘇揆等人座位,而總召費鴻泰與書記者陳玉珍則在黨團協商中發難,指控蘇貞昌報告敷衍,「報告不能接受」。

對於3+11決策過程,蘇貞昌在報告中指「指揮官或行政首長每天有許多大小會議,需要做出許多決策….行政機關慣常運作模式,並非沒有會議記錄就是疏忽草率」,對於道歉,蘇貞昌說:「基於對生命的尊重,對於每一條寶貴生命的消逝,我都深感遺憾與抱歉」。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自己擔任在野黨鞭多年,認為國民黨團議事攻防應「適可而止」,陳玉珍則反駁疫情決策錯誤造成800多條人命喪失,對行政院的敷衍了事不能「唾面自乾」,無法接受政院對國會的汙辱,也對柯建銘視此事為「政治攻防」感到十分遺憾。

照片來源:立院直播翻攝、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加入CPTPP/鄧振中證實 這次我國使用名稱依然不是「台灣」

台灣西南空域超熱鬧/共軍殲16衝來12架、今共飛來19架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