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專訪2-1】行動證明領導力 「黨員想看希望不是看到西瓜」 - 匯流新聞網

NEWS

【江啟臣專訪2-1】行動證明領導力 「黨員想看希望不是看到西瓜」
【江啟臣專訪2-1】行動證明領導力 「黨員想看希望不是看到西瓜」

【江啟臣專訪2-1】行動證明領導力 「黨員想看希望不是看到西瓜」 5

國民黨主席選舉即將投票,現任主席江啟臣尋求連任,面對朱立倫來勢洶洶挑戰他的「領導力」,與張亞中極為強大的煽動理念,江向藍營支持者支持者喊話,一方面緊抓正藍旗幟,講述理念,一方面訴求黨員自主,要在各方夾攻下闖出一片天。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專訪

在國民黨氣勢最低迷時扛起重責,當選了解嚴以來史上最年輕的黨主席,江啟臣帶領國民黨一年半,在民進黨全面執政優勢下拉抬藍營聲量,進入選舉期間,黨內的高強度競爭,想必為現任主席帶來不小壓力,但江啟臣一身筆挺西裝,仍不改開朗的笑容接受訪問。

「領導力是要用行動來證明,領導力也要看結果,領導力不是用講的、用喊的;我在敗選之後承擔就是一種領導,我把國民黨從谷底拉起來到現在,難道這不是領導嗎」開門見山問及朱立倫訴求的「領導力」似針對他而來,江啟臣答得面不改色。

證明領導力 疫苗攻防民眾福祉優先


他細數過去17個月的國民黨「戰績」,反萊豬他帶領群眾上街頭,衝出史上最高的150萬份連署書,高雄市長罷免、補選兩場戰役不如人意,但至少保住了議長席位。對於領導力,江啟臣抱著自信交出成績單,反駁朱立倫與其他人的質疑。

新任黨主席上任後即將面臨年底的四項公投,江啟臣重申支持其中黨內提出的「公投綁大選」、「反萊豬」及支持民間的保護藻礁等三項公投,但對「重啟核四」,黨中央選擇不表態,江啟臣指出,當初核四封存理由就是交由人民決定,這次公投便開放由人民選擇。

至於稍早前的疫苗議題,江啟臣指出,國民黨沒有直接去買疫苗,是因為「我們也知道直接去買,民進黨不可能讓我們買,它一定演變成政治議題」,以台灣人民福祉為最高考量下,他決定採取監督立場,最後促成郭台銘、慈濟、台積電成功購得疫苗。

民調支持度緩步上升 超越民進黨

「這些一路下來,最重要的是,國民黨從去年趴在地上的民調11%、12%,到現在起碼我們20%以上,23%、24%,還甚至超越了民進黨,這些難道不需要領導嗎?」江啟臣說。

面對朱立倫來勢洶洶,部份地方派系表態倒向朱,問他是否會擔心地方派系票源被挖角掏空,江啟臣笑道,這是一個黨員直選的選舉,黨內民主、黨員做主,「民眾跟黨員希望看到國民黨的什麼?他希望看到國民黨的希望,不是看到國民黨的西瓜啦!看那些西瓜派看來看去,你認為民眾會喜歡看嗎?」

擁有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國際關係博士學位的江啟臣認為,地方派系是台灣民主政治發展史上,不可否認的歷史軌跡,但他強調,現在其實地方派系正在轉型,尤其現在網路時代資訊透明公開,地方派系對黨員的影響力正在示微,「否則你說張亞中效應怎麼起來的?他有派系嗎?他也沒有派系呀」。

不擔心挖空派系?江訴求黨員自主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需要改革,藍營支持者希望國民黨贏得未來的執政權,「難道他們不知道過去國民黨是怎麼輸的嗎?不要欺騙我們的黨員,越資深的黨員,越忠貞的黨員,越清楚國民黨是怎麼一回事」,他堅信這場選舉能夠依靠黨員做自主判斷。
影片、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攝影、剪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江啟臣專訪2-2】強調理念:不捍衛中華民國代表不承認所生小孩

藍委痛批3+11決策專案報告「官官相護」 江啟臣要問蘇揆3件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