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美國堅定盟友 趙少康籲:台灣應優先收容千名阿富汗女性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做為美國堅定盟友 趙少康籲:台灣應優先收容千名阿富汗女性
做為美國堅定盟友 趙少康籲:台灣應優先收容千名阿富汗女性

做為美國堅定盟友 趙少康籲:台灣應優先收容千名阿富汗女性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美軍撤軍後,阿富汗政權一夕變天,許多人眼見阿富汗人攀著美軍運輸機企圖離境,或婦女將小孩拋過鐵絲網祈求外國人收養的畫面難過不已。媒體人趙少康今(21)日建議,台灣應雪中送炭,向美國提出願意幫美國接納一千名阿富汗難民,「引進新移民、拓展新文化」。

趙少康今在其粉絲專頁,以《台灣應該接納1000名阿富汗難民》為題發表文章,他指出,既然全世界都在批評、責怪美國粗暴的從阿富汗撤軍,唯獨民進黨還死命的維護美國,把質疑美國的人都打成「失敗主義者」、「中共同路人」。

做為美國堅定盟友 趙少康籲:台灣應優先收容千名阿富汗女性 11

「這樣吧,光是嘴說無路用,我建議台灣乾脆大方的雪中送炭,向美國提出願意幫美國接納1,000名阿富汗難民,引進新移民、拓展新文化」,趙少康說。

他指出,做為美國堅定的盟友以及發揮人道主義的精神,台灣本應該接納更多的阿富汗難民,但台灣地狹人稠,心有餘而力不足,貿然引進太多難民,恐怕民眾不易接受,而因為塔利班歧視女性,剝奪女性受教權,「所以我們可以優先接納1000名阿富汗女性,到台灣繼續接受教育,實現她們完成學業的夢想和權利,協助她們尋找適當的工作」。

趙少康強調,這樣既能彰顯台灣善盡國際公民的責任,也可略解美國的尷尬處境。我們也可以邀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來台灣演講,聲援阿富汗女性。文末他並諷刺的說:「支持美國的民進黨朋友,應該會盡力促成吧?」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取自網路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南鐵東移強拆/美女抗爭者控:男警手伸進褲子「差點性侵」

海巡首查獲走私200名貓將人道銷燬 網哀求:不能開放認養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