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降級/軍事院校明起返校 家屬擔憂與無症狀感染者群聚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防疫降級/軍事院校明起返校 家屬擔憂與無症狀感染者群聚
防疫降級/軍事院校明起返校 家屬擔憂與無症狀感染者群聚

防疫降級/軍事院校明起返校 家屬擔憂與無症狀感染者群聚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疫情三級警戒明起降為二級,國防部也明令軍事院校學生明起返校,準備恢復上課,但有家屬擔心在校住宿、室內上課等集體活動,會使子弟與無症狀感染者群聚而染疫,國防部今(26)日表示,各校院秉持防疫優先,採最嚴謹及高標準的防疫措施,完成各項訓練課程整備。

有家屬向本刊投訴表示,各軍事院校學生人數都數以千計,尤其軍校講究集體行動,用餐、住宿在防疫規範裡都是「群聚」,而新冠病毒又有不少人是「無症狀感染者」,加上軍方慣常隱匿疫情,種種因素讓軍校學生家屬十分擔心,希望延後返校。

防疫降級/軍事院校明起返校 家屬擔憂與無症狀感染者群聚 11

家屬強調,疫情中心二級警戒指引中關於教育方面,提及社區大學實體課程仍在禁止之列,更何況是集體住宿,「該不會還要叫我們拿保鮮膜把床和床之間隔開嗎,住宿就是最容易傳染給對方的」。

國防部回應本刊指出,因應疫情指揮中心全國調降為二級警戒指導,各軍事校院學生依計畫於27日返校實施暑期軍事訓練實作課程;軍方強調,返校前各校院須確實掌握學生健康狀況,嚴格要求體溫量測、接觸史與行止調查,落實個人防疫作為。

至於二級警戒指引未開放社區大學實體課程,軍方指出,經向疫情指揮中心詢問,軍事院校等同各高中、大學,但不同於社區大學,社區大學部份主因學員有不少為高齡長者,為染疫重症的高危險群,軍校學生家屬可能對此有所誤解。

此外軍方也表示,各校院秉持防疫優先,採最嚴謹及高標準的防疫措施,完成各項訓練課程整備;另訓練期間採「分艙、分區、分流、分時」方式施訓,細分最小建制班操課,落實社交安全距離,並視疫情狀況適切調整授課方式,以確保學生健康與安全。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豪毅專欄】重思杜月笙名言:流氓不可怕 就怕流氓有文化

願助採購3千萬劑疫苗/陳時中從未回電 呂秀蓮:貓膩不貓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