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EUA提告陳時中/江啟臣:政治力介入圖利 衝擊國產疫苗發展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EUA提告陳時中/江啟臣:政治力介入圖利 衝擊國產疫苗發展
為EUA提告陳時中/江啟臣:政治力介入圖利 衝擊國產疫苗發展

為EUA提告陳時中/江啟臣:政治力介入圖利 衝擊國產疫苗發展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率黨團眾立委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瀆職、圖利等罪,江啟臣今(21)日指出,從制定國產疫苗EUA審查標準、撤換審查委員、召開秘密會議,政治力介入、圖利意圖明顯,對國產疫苗產業長期發展造成負面衝擊。

「疫苗是要打進國人身體的!再怎麼謹慎也不為過」,江啟臣在中常會上致詞說,國民黨支持發展國產疫苗,但是堅決反對黑箱審查。他稍早在廣播節目接受專訪時也指出,國會在野黨合作,要組採購疫苗調閱小組,都遭民進黨以人數優勢壓著不開會,不得已才循司法途徑,希望法院公正調查。

為EUA提告陳時中/江啟臣:政治力介入圖利 衝擊國產疫苗發展 11

江啟臣說,國民黨堅持民進黨政府應該公開完整的會議紀錄,讓人民可以檢視委員名單,檢視委員在審查過程中的不同意見、以及要求補件的項目等,也只有國產疫苗依循公開的審查程序,完成三期臨床試驗,取得國際認證,施打國產疫苗,才會是國人光榮的選項。

他並指出,政府「殘補式的紓困政策,缺乏整體佈局的振興規劃,更讓許多人民的生活陷入立即的磨難中」。因此國民黨也舉行「愛心待餐 全台串連」活動,串連全台215個愛心店家,22個縣市連續一個月,每日提供一萬份餐點,與人民站在一起,支持弱勢,展現以民為本的信念與決心。

「呼籲民進黨,全面的普發現金,油電凍漲,才是人民對於紓困與振興的真正期待」,江啟臣表示,去年紓困之亂,三倍券之亂,已證明是錯誤的政策,今年對於人民生活更嚴峻的衝擊。他呼籲蔡總統、蘇院長,「放下政治對立的執念吧!紓困不是政治操作,只要是好的政策,在野黨願意完全的支持」。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失業人數飆高 國民黨串連全台215家每日萬份待用餐幫助弱勢

假調查真護航?避開「防疫旅館」四字 監委要查喬友大樓火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