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標文件自始無商務艙規劃 錢震宇:官員從頭到尾沒說實話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招標文件自始無商務艙規劃 錢震宇:官員從頭到尾沒說實話
招標文件自始無商務艙規劃 錢震宇:官員從頭到尾沒說實話

招標文件自始無商務艙規劃 錢震宇:官員從頭到尾沒說實話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東京奧運代表團羽球天后戴資穎無意披露,政府安排選手搭經濟艙,違背蔡總統多年前承諾,閣揆蘇貞昌、體育署官員解釋為防疫考量,不過國民黨智庫副發言人錢震宇隨即公開招標文件,指官方自始即無商務艙規劃,「官員從頭到尾都沒有說實話」。

錢震宇指出,中華奧會早在2019年12月12日的東奧運輸服務招標文件上,清楚載明「代表團以 144 ± 10% 人數計算,預估商務艙旅客 11 位、其餘暫為經濟艙」;隔年1月7日開標時,也還是維持商務艙11位,其餘經濟艙的規劃,重點是代表團台北東京來回航班都是一樣的規劃。

招標文件自始無商務艙規劃 錢震宇:官員從頭到尾沒說實話 11

「所以從頭到尾都沒有讓代表團選手搭乘商務艙的計畫!既然早就規劃好座位,就不是因為防疫需求才改變選手座位」,錢震宇強調,既然早知沒有商務艙,為何總統、官員一再承諾會讓選手受到高規格待遇,出國搭乘商務艙?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在去年三月在立法院總質詢時,獲教育部長潘文忠親口答覆:「選手、教練會坐商務艙,這個已經做好規劃,確定」,洪孟楷表示,昨天部長出來道歉記者會還瞎扯是「防疫考量!」這點讓他無法接受,痛斥:「跳票又說謊的民進黨政府!這次又要把鍋甩給誰?」

照片來源:錢震宇、洪孟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指高端EUA審查黑箱 江啟臣率立院黨團按鈴告發陳時中吳秀梅

蘇揆證實親自電詢「還有什麼要改善?」戴資穎:其他都還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