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吐槽「台灣浪費三個月做臨床實驗」柯文哲支持開放混打疫苗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吐槽「台灣浪費三個月做臨床實驗」柯文哲支持開放混打疫苗
【有影】吐槽「台灣浪費三個月做臨床實驗」柯文哲支持開放混打疫苗

【有影】吐槽「台灣浪費三個月做臨床實驗」柯文哲支持開放混打疫苗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 陳儀潔 韓羽婕/台北報導

新冠疫苗開打,國外已有不少混著不同品牌疫苗施打的記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卻研議混打是否要開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表示,中央「浪費三個月去做臨床實驗、專家會議開會」,他主張開放混打,「政治就是勇敢一點厚,負責任就好」。

國內施打新冠疫苗,傳出有人刻意混打,引起不少媒體關注,甚至傳出指揮中心要研議混打疫苗要開罰。柯文哲今在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中,被問及對此事的看法。

「欸,你這一次專家會議,你要確定有會議記錄哦」,柯文哲笑說,他知道目前台灣有幾家醫學中心在做混打的臨床試驗,他做為科學家,對於台灣做的臨床試驗,「會比美國英國做一個幾百人的臨床試驗,然後發表在頂級的國際期刊,地位更高、不會低」。

柯文哲指出,目前國際文獻資料看來,只有先打莫德納、再打AZ的這一組效果比較不好,其他混打的組合「好像都還可以」,因此他認為,目前疫苗進口「也是一陣一陣的」,若都規定一定要打一樣品牌,將來在疫苗調配上將會發生困難,因此他主張直接開放混打。

「我也覺得有時候,政治就是勇敢一點喔,負責任就好」,此外柯文哲也說:「如果我真的,這個問題哦,如果比較比較有魄力的就覺得嗯那你這個都沒有….,就沒有要負責」,他直白指出:「但是比較麻煩的,這個對他沒有好處的,就是找一個比較勇敢地,就負責就好了」。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梅花鹿上街、海龜爆量、黑熊大叫 三級警戒生態保育意外收獲

藍綠民代陪同訪視新竹縣 蘇貞昌酸:大家都講好話 主要為了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