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民代陪同訪視新竹縣 蘇貞昌酸:大家都講好話 主要為了錢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綠民代陪同訪視新竹縣 蘇貞昌酸:大家都講好話 主要為了錢
藍綠民代陪同訪視新竹縣 蘇貞昌酸:大家都講好話 主要為了錢

藍綠民代陪同訪視新竹縣 蘇貞昌酸:大家都講好話 主要為了錢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微解封後第一個週末,行政院長蘇貞昌大陣仗前往藍軍大本營新竹縣,視察竹北新增五所學校相關建設,立委、議員不分藍綠齊聚一堂陪同,讓蘇揆面子十足,他致詞時不改酸言酸語,直指「大家都講好話 主要為了錢」,讓不少人笑得十分尷尬。

面臨少子化,全台人口持續逆成長,唯獨新竹縣竹北市新增人口數持續攀升,尤其臨近新竹科學園區的竹北市,在年輕父母大量遷入的情況下,罕見地必須新設5所國小、國中與高中。相關建設須中央支持大量經費,蘇貞昌也為此親自前往視察。

視察行程由各立委先行致詞,新竹市選區的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下會期為總預算審查,「今天有來的通通要支持」;新竹縣選區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則說,建設不分藍綠,五學校陸續動工,請教育部與行政院團隊給新竹縣教育大力支持。

「今天來很值得,大家都很高興、都很客氣」,蘇貞昌上台堆滿笑容:「大家都講好話,主要就是為了錢」,引來台下一陣笑聲。他表示,政府投資科學園區吸引人才,但人才家眷孩子須提供協助,「畢竟他們再有錢、再怎麼科技新貴,也無法自己蓋學校」,他允諾中央會加碼投資,讓學校如期如質完成。

在答覆記者提問關於疫苗預算花費時,蘇貞昌重申疫苗是賣方市場,國際性的契約有保密規定,「連這一次我們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所公私合力購買的疫苗內容,在公司重訊宣布的時候,也都不能公布詳細的內容」,若違反規定而拿不到疫苗,將更困難。

他強調,政府機關預算要經立法院通過,執行完畢後會有詳細的各種數據,提供國會監督及相關機關審查,「但現在最重要的是,好不容易疫苗漸漸進來,還請國人同胞,輪到你趕快打,現在都已經一直往下開放到18歲以上,請儘快打疫苗」。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進口在即 國民黨偕家長會團體呼籲:優先給青少年接種BNT疫苗

【有影】聲援朱學恆/江啟臣送花給蘇貞昌 斥「行政院爛、恬不知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