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有政治考量 為何鴻海就是要BNT疫苗?劉宥彤提出這個理由 - 匯流新聞網

NEWS

明知有政治考量 為何鴻海就是要BNT疫苗?劉宥彤提出這個理由
明知有政治考量 為何鴻海就是要BNT疫苗?劉宥彤提出這個理由

明知有政治考量 為何鴻海就是要BNT疫苗?劉宥彤提出這個理由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鴻海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欲進口BNT疫苗,近期將見曙光?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5)日貼文說:「在混亂的年代,駡人無濟於事」,似乎本案又遭某關卡延宕,而網友提問明知有政治上的考量,為何大家都要買BNT,她則罕見以「消去法」詳細解說原由。

劉宥彤說,莫德納和AZ都和國家(指我國)有合約,既然有原廠合約,政府只需去想辦法讓這二家公司盡快出貨,沒有其它需要民間介入的理由,「至於嬌生,我們初期有詢問,但因為當時這家公司有新聞傳出原料遭汚染事件,我們在美國的同事就建議我們先不要考慮」。

她並指出,看到新聞,嬌生也明確表示和政府談,至於談到什麼程度,則不得而知;另外COVAX是國際供貨平台,政府也有有協議供貨,民間不需要、也無法去參一咖,「大家想幫忙應該就是找還沒突破的事情做,應該不會是在政府已做的事情上添亂」。

明知有政治考量 為何鴻海就是要BNT疫苗?劉宥彤提出這個理由 11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也表示:「鴻海與台積電採購的輝瑞BNT疫苗,進口應該有譜了」,他之所以這麼肯定,理由也很簡單,因為上週部分親綠媒體、御用記者們已經開始放消息,寫小說,又是「獨家」,又是「內幕」,「府院黨開始搶功了!」

他指出,某新聞網說,多虧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幫忙,另一家新聞網則強調,德國政府出手相助,而這些報導的動機與筆觸,昭然若揭,就是要模糊焦點,鴻海與台積電的疫苗交易,還是透過上海復星,繞回「東洋模式」完成。

李德維說,民進黨政府搶功,其實都是老套路,民眾都能看破手腳,「但真正重要的是,即便鴻海與台積電,加上慈濟出手,採購量還是不夠全民施打兩劑,更別說是為了防範變異病毒的第三劑」。

「那既然鴻海與台積電已經把路走通了,「中國代理」與上海復星也不再是問題,我們政府應該趕緊跟上,追加採購!」李德維強調,編了數百億元預算,結果被捐贈的,比買到的多;民間買到的,比政府買到的好,民進黨政府的「黑色幽默」,我們無福消受。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院防疫會議/712解封有譜?蘇揆:請相關部會預為規劃準備

和病毒賽跑/潘孟安深夜長文 訴奔波抗疫返縣府驚見大樓全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