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鬼話3-1】郭董買快過期疫苗?BNT中國分裝代工?破口就是萬華? - 匯流新聞網

TOPIC

【疫情鬼話3-1】郭董買快過期疫苗?BNT中國分裝代工?破口就是萬華?
【疫情鬼話3-1】郭董買快過期疫苗?BNT中國分裝代工?破口就是萬華?

【疫情鬼話3-1】郭董買快過期疫苗?BNT中國分裝代工?破口就是萬華? 13

疫情升高警戒,讓全台民眾神經緊繃,瘟疫近逼眼前,此時各種莫名其妙謊言鬼話更讓人理智斷線,政府再三強調疫情期間傳假消息會被罰,然而本網整理疫情期間各種鬼話連篇,出自於政府或執政黨者占大宗,甚至於來自於總統本人的也沒少過。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邱璽臣、雷明正/專題報導

台灣一向自豪超前部署,然而疫情在五月初爆發後,官員說大話就露出馬腳,鬼話連篇狀況百出。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在立院備詢時堅稱破口就是萬華;疾管署預防接種諮詢小組召集人李秉穎則爆料聽說郭董買快過期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復必泰是用德國BNT原液在中國分裝、代工。

【疫情鬼話3-1】郭董買快過期疫苗?BNT中國分裝代工?破口就是萬華? 15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11日質詢石崇良:「破口究竟是出在哪裡?」幾番追問後石崇良回,現在最主要這一波疫情,主要在萬華這個地區所散播開來的,所以這個地方是一個破口。羅明財追問:萬華的前一手是哪裡?」石崇良堅答:「就是萬華這個地方。」

這段答詢讓萬華人怒不可遏,責難如滾雪球般而來,包括國民黨各北市議員、媒體人趙少康、在野各意見領袖都一致譴責萬華遭汙名化。

萬華人怒!「衛福部還敢甩鍋?」

萬華人的生氣其來有自,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萬華和諾富特群聚案都是相同的英國變異株,回推病毒的傳播鏈,「簡單的邏輯,人民都看得明白,衛福部還敢執意甩鍋?」

【疫情鬼話3-1】郭董買快過期疫苗?BNT中國分裝代工?破口就是萬華? 17

陳時中隔天代表致歉。他強調:「大家都失言,都在所難免,我只是代表,全體我們這樣的一個,包括我自己,那有失言的部分,表達我們的歉意,但是也不需要把這事情,把大家標籤化。」

另外,指揮中心預防醫學專家李秉穎6月1日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電訪時爆料,郭台銘買疫苗:「聽說他那一批疫苗可能已經快要到期。」

此話立即遭各方責難,事後他澄清:「那個是無心之失,我完全沒有那個立場,我也沒有那個真正資訊說他買的疫苗是怎樣。」他表示,那時候只是想要提醒疫苗的效期要注意一下,沒想到那時候好像嘴巴講得太快。李秉穎還裝耍傻:「我事後也不太知道說,我那時候講了這句話。」

陳時中則在5月29日答覆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詢時:「上海復必泰應該是說,用德國BNT在歐洲生產的原液,那在深圳也好,他們做所謂的分裝;復必泰基本上應該是拿德國原液,在歐洲生產的原液,在那邊做分裝,復必泰就有分裝廠不一樣的問題。」

郭買快過期BNT?李秉穎失言還裝傻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駁斥,香港交易所資訊披露網站上,找到的《上海復星的海外監管公告(2021年5月9日)》,據此契約而生的上海廠,今年4月20日才動土,根本蓋到一半沒蓋完:換句話說,此前也沒有任何大陸工廠有權進行分裝,「目前世上所有輝瑞(BNT)疫苗,沒有一劑是大陸製」。

德國原廠BioNTech於前一天 28日就回函媒體查證,表示「供應中國的1億劑BNT疫苗為德國製造」。再前一天27日,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受訪表示,不論是德國原廠進口,或透過上海復星代理,「疫苗應該都是在德國產製」。

連陳時中在國會備詢都能當眾說謊,難怪高虹安當場要追問:「假消息你辦不辦呀?」也難怪當政府不斷宣導,不要輕信假消息時,民眾會心中充滿問號:「最大的假消息來源,不就是政府嗎?」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鬼話3-3】泰阻AZ出口?總統慘遭打臉、諾富特讓中央地方踢皮球

【疫情鬼話3-2】綠自導自演認知作戰、陳時中說謊:3+11會議不是我主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