匝道大塞車 柯文哲指配套沒做好「訴諸人民自動自發更有效」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匝道大塞車 柯文哲指配套沒做好「訴諸人民自動自發更有效」
匝道大塞車 柯文哲指配套沒做好「訴諸人民自動自發更有效」

匝道大塞車 柯文哲指配套沒做好「訴諸人民自動自發更有效」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政府為防疫所需,避免端節連假人潮南北移動,祭出號稱「史上最嚴」匝道儀控管制,導致昨晚在各主要交流道大塞車,引爆民怨,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指中央「配套措施沒做好」,並以北市防疫經驗來指點中央:「訴諸人民自動自發,更有效」。

昨晚9時起,高公局以匝道儀控長時綠燈、短時紅燈方式,將大批車輛滯留在各交流道口,企圖以拖延民眾上高速公路的時間,達到降低民眾南北返鄉車流的目的,造成各主要交流道大塞車,北市建國南路交流道回堵車陣綿延數公里,怨聲載道。

柯文哲今在例行疫情記者會被問到此問題,他表示,事前政府宣導,將台鐵高鐵的票退掉,「可是那些要回家他就自己就開車上路了,但政府既要維持高速公路通暢,要做管制,像這個就是配套措施沒有做好了,你要嘛就不要高乘載管制啊」。

「事情發生就發生了」,柯文哲說,有時決定一個政策的時候,沒有想到後面配套措施,如高乘載管制,他並指出,政策有時不要做太多的管制,而是訴諸人民的自動自發,會更有效。

他並以自己當市長6年多來經驗指出,「台北市在防疫很成功的地方,就是都不是用這種強制管制,都是用呼籲的,或用英文叫Guide Line就是那種原則的這種宣示,也控制得還不錯」。他說:「在台灣成為一個更先進的國家的時候,政治要怎麼運作,我想這是很有啟發性。」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史上最嚴/匝道儀控到底堵到誰?網友蒐集數據怒批:低能政策

病毒不是從外太空掉下來!柯P批石崇良:想被我摔第二次病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