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嚴/匝道儀控到底堵到誰?網友蒐集數據怒批:低能政策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史上最嚴/匝道儀控到底堵到誰?網友蒐集數據怒批:低能政策
史上最嚴/匝道儀控到底堵到誰?網友蒐集數據怒批:低能政策

史上最嚴/匝道儀控到底堵到誰?網友蒐集數據怒批:低能政策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政府為貫徹防疫,減少端節連假南北返鄉人潮流動,昨晚9時起「史上最嚴」匝道儀控,企圖降低返鄉人車數量,但許多通勤族因此被堵在交流道前,網友統計Etag公開數據,發現使用國道20公里以下(通勤族)占70%,堵車的群眾根本不是返鄉車潮,痛斥此為「低能政策」。

「短短20分鐘車程,我在車陣裡堵了2小時」,許多民冢昨晚都遭遇莫名其妙大塞車,但高速公路上車流暢行無阻,全部車輛都被匝道儀控擋在交流道前,尤其交通大動脈北市建國交流道、新北五股泰山交流道等,放眼望去儼然超大停車場,用路人苦不堪言。

史上最嚴/匝道儀控到底堵到誰?網友蒐集數據怒批:低能政策 11

網友蒐集昨晚Etag公開數據製成表格,發現使用國道20公里以下(通勤族)占70%,真正所謂南北移動的車流只占2%,痛斥「明明就沒有什麼車流,就是要一邊洗塞車新聞,又一邊找水軍出來帶風向」「這種低能政策是不是要製造人民不自律的假象?」

為此,名嘴李正皓表示:「台灣何時才能不要再獵巫式的防疫?」他指出,所謂的返鄉人潮在這幾天大家的呼籲下,已經降到最低,而交通部想出的閘道35秒紅燈、10秒綠燈的餿主意,受害最深的就是通勤族,他籲請交通部在剩餘假期不要繼續堅持已經被證明是錯誤的閘道管制行為,饒了用路需求的用路人。

許多網友也指「鐵了心要出去玩的人,會因為匝道要多塞個二十分鐘就不會出去嗎?」「科技業很多都十點半下班的」、「害慘一堆通勤族和貨運司機」、「側翼覺得這張圖不夠綠」、「高官只是想甩鍋疫情是民眾不聽話而已」、「老闆娘不想看到有車流創新高的新聞」、「100公里以上有多少是貨運物流」。

照片來源:取自網路、PTT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瀆職圖利偽造文書!鍾琴等11人告發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

三級警戒滿月/將延長?降級解封?台大醫學院教授提5指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