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控管奏效  週日傍晚國道匝道恢復連假模式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交通控管奏效  週日傍晚國道匝道恢復連假模式
交通控管奏效  週日傍晚國道匝道恢復連假模式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端午連假為降低人群移動帶來的疫情擴散鋒線,政府祭出相關因應措施,不過實施第一天就因為國道匝道儀控管制時間過長,造成需要上下班民眾與物流業者的不便。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3)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國道及客運連假首日乘載量都在兩成以下,為了讓因應北返車潮,週日傍晚開始高速更路匝道將解除嚴格儀控。

以減少移動為目標,交通部針對這次連續假期嚴格匝道儀控,雙鐵跟國道客運每個車廂的乘載人數也都控制在兩成以下,包括週六高鐵全日運輸9574人,乘載率4.8%,台鐵運輸人數為10068人,乘載率為2.3%,國道客運實際乘載4009人,乘載率為10.8%,

王國材表示,這次規劃最重要的目標就是減少超過150公里的中長程旅次,比去年端午節減少13萬2千輛次,降低65%,雪隧去年端午節第一天車流超過4萬8千輛次,今年端午連假第一天,雪隧車流減少為1萬6千多輛次,降低66%。

除了謝謝所有用路人配合管制措施,王國材坦承,這次在整個先宣導上確實比較慢,造成相當多人不便,因此昨天也針對物流車輛及大客車進行調整措施,對於部分工業區也進行相關匝道儀控調整。

至於週日上午國道交通量,比起連假第一天減少三成,加上預估週日傍晚過後就有部分民眾會開始北返,王國材表示,所以從週日傍晚4點開始,嚴格匝道儀控會調整為連續假日模式,視各主線車流調整,用路人在匝道等待時間可望縮短。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賈永婕群募捐HFNC  陳時中:已採購500台 謝謝民間送暖

【有影】雙北將加配10%疫苗  國內新冠專責病房空床已超過7千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