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北投一家三口陳屍屋內 柯文哲:不是躲在山洞 鼓勵大家多視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北投一家三口陳屍屋內 柯文哲:不是躲在山洞 鼓勵大家多視訊
【有影】北投一家三口陳屍屋內 柯文哲:不是躲在山洞 鼓勵大家多視訊

【有影】北投一家三口陳屍屋內 柯文哲:不是躲在山洞 鼓勵大家多視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北市北投區昨天傳出一戶人家有3人陳屍屋內、1名發燒確診的案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表示,「叫你躲在家裡,又不是躲在山洞」,他鼓勵大家多用視訊聯絡,因為透過視訊看到對方可以查覺對方「怪怪的、不對勁,就趕快去就醫」。

北投區昨天傳出一戶高姓人家有3人陳屍屋內、1名女性發燒,應篩檢後確診案例,檢方相驗後初步排除他殺,但仍需等待採檢以確認是否死於新冠病毒、死者分為93歲父親、88歲母親與71歲的大兒子,倖存但確診者為53歲女兒。

今天下午北市疫情記者會,媒體問及此案,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表示,一家四口有三人過世都是高齡,沒有福利身分,也不是弱勢,經濟上也都還有一定水平,主因五月疫情爆發,住萬華的兒子回北投照顧跟父母跟妹妹同住,女兒今已確診陽性。

原本社會局長答完就要換下一題,但柯文哲搶過麥克風:「最近再講說請大家沒事不要出門,不過這樣的喔,讓你躲在家裡,不是躲在山洞啊!」他表示,大家總是有親戚有朋友,彼此一個電話的問候,發LINE或是發email,還是十分必要。

「像這個案例,你知道他們4個住在一起,只要人打電話去問說,哎呀怎麼都沒有人接,再找里長來破門」,柯文哲說:「所以說跟大家講哦,我們現在是說不要出門,你知道嗎,少出門、不要人與人人的直接接觸,但是並不是叫你說完全跟這個社會不來往了」。

他強調,大家極不願見到類似此案,他鼓勵大家多多用視訊聯絡、問候,看到對方「臉色怪怪的、不太對勁,該就醫就趕快去就醫了」。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仰望美國?柯文哲:最差最差 兩個月後我們還是會有疫苗

賴士葆揪羅秉成發言與預算書不符 黃士修斥政府發布假訊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