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追追追6-1】台亟需BNT 羅世宏諷蔡:怕什麼?又不是買中國製 - 匯流新聞網

TOPIC

【疫苗追追追6-1】台亟需BNT 羅世宏諷蔡:怕什麼?又不是買中國製
【疫苗追追追6-1】台亟需BNT 羅世宏諷蔡:怕什麼?又不是買中國製

【疫苗追追追6-1】台亟需BNT 羅世宏諷蔡:怕什麼?又不是買中國製 9

防護力首屈一指的德國BNT疫苗,在國內爆發本土疫情後成為民意呼聲最高的疫苗,但不少護航者聲稱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疫苗是「中國製」,急打仇中牌企圖化解,到底真相為何?本刊特蒐各方說法,讓讀者一探究竟。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針對BNT疫苗究竟為中國製還是德國製,中正大學傳播系教授羅世宏表示,幾乎是無法不跟已經取得大中華區銷售權的上海復星醫藥購買,如果BNT疫苗仍然是台灣需要的,政府到底在怕什麼?「又不是叫你買中國製的國藥或科興疫苗」。

羅世宏表示,除非台灣拿到BNT疫苗的台灣銷售權(應該是完全不可能了),如果真心想買到這款疫苗,幾乎是無法不跟已經取得陸港澳台(大中華區)銷售權的上海復星醫藥購買。

【疫苗追追追6-1】台亟需BNT 羅世宏諷蔡:怕什麼?又不是買中國製 11

他並解釋,美國Pfizer(輝瑞藥廠)沒有這支疫苗的大中華地區銷售權,所以就算它現在已開始出口美國製的BNT疫苗,給拉美國家和加拿大,它現在與未來都不能賣這支疫苗給台灣。還有,目前所有的Pfizer-BioNTech(輝瑞BNT)疫苗,都是在美國、德國或比利時生產,並非在中國生產。

「如果台灣可以更快地拿到足夠的AZ、Moderna或嬌生的疫苗,那麼台灣是有條件可以說不需要這支疫苗」,羅世宏說,而且也可以大聲說就是不願或不爽向上海復星醫藥購買。

但是,如果在沒有足夠可用疫苗的情況下台灣已難以久撐,而且如果BNT疫苗仍然是台灣需要的,「為什麼不趕快找一個可行方式向復星醫藥買到這支疫苗?」羅世宏問,台灣政府到底是在怕什麼?是在怕「疫苗統戰」?別閙了,又不是叫你買中國製的國藥或科興疫苗!

至於外界傳聞BNT疫苗有兩種,羅世宏駁斥說,那些毫無事實依據就敢亂講「斯斯有兩種」,散播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BNT疫苗乃中國製造的人,也是污染資訊生態的共犯,讓台灣社會無法理性討論問題。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苗追追追6-5】BNT大陸製?鄭照新:分裝廠不含港澳台 根本還沒蓋好

【疫苗追追追6-6】郭董老柯欲買上海復星BNT疫苗:敲錯門找錯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