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校正回歸」爆紅 陳玉珍:以前的數字都是假消息嗎? - 匯流新聞網

NEWS

金句「校正回歸」爆紅 陳玉珍:以前的數字都是假消息嗎?
金句「校正回歸」爆紅 陳玉珍:以前的數字都是假消息嗎?

金句「校正回歸」爆紅 陳玉珍:以前的數字都是假消息嗎?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記者會,公布最新確診案例323例,但有前一週的400例「校正回歸」,指揮官陳時中解釋是過去一週因檢驗塞車,但此語立刻在網上爆紅,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立即發表評論:「指揮中心以前的數字都是假消息嗎?」

陳時中發布此「校正回歸」400例,指因為檢驗塞車才檢出,分別校正回17至21日的個案。5/16原206例,校正為245例;5/17原333例,校正為406例;5/18原240例,校正325例;5/19原267例,校正359例;5/20原286例,校正360例;5/21原312例、校正349例。

金句「校正回歸」爆紅 陳玉珍:以前的數字都是假消息嗎? 15

擔任立院衛環委員會召委的陳玉珍也同步收看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她立即在LINE媒體群組發表評論:「確診數字的公布標準要一致、不要天天都改變算法!政府到底在怕什麼!面對現實吧,才能確實防疫!那何不每天加零,到第七天一次回歸2000多那不是更痛快?」

「所以數字要怎麼說都是隨他們的嗎?」陳玉珍說,此後衛福部的意思是,過兩天後也可以說今天的323例也會被校正回歸成423?523?「公布數字沒有一個標準嗎?這樣政府的公信力在哪裡?那每天的公布的數字有什麼意義?」「指揮中心以前的數字都是假消息嗎?」

金句「校正回歸」爆紅 陳玉珍:以前的數字都是假消息嗎? 17

指揮中心記者會還在開,網路上已經有各種「照樣造句」流傳,有人指:「可不可以幫台灣校正回歸到沒有民進黨的日子?」「老公問老婆今天記帳花了723,老婆說哪有,400元是刷卡,要算校正回歸的」、「今天早餐吃了723,想想覺得吃太多,決定把其中400元校正回歸,這樣肥宅我安心一點」。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說,原來指揮中心每天都在頒布假數字,「有政府會做事」,要改成「有政府會作假」。他呼籲高檢署調查指揮中心裡面作假數字愚弄全民的黑幕,疫情的真相沒有被揭露,誤導全民的防疫意識,這是天大的罪惡,政府可以公然操弄數據,根本不可原諒。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陳玉珍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校正回歸400例!指揮中心公布今增321本土、2境外、2確診死亡

校正回歸是啥?週末集中發布為避免影響股市?陳時中澄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