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胖子參政權/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下令 嚴禁主動餵食蔡易餘 - 匯流新聞網

NEWS

捍衛胖子參政權/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下令 嚴禁主動餵食蔡易餘
捍衛胖子參政權/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下令 嚴禁主動餵食蔡易餘

捍衛胖子參政權/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下令 嚴禁主動餵食蔡易餘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民進黨中常會時,盯上黨籍立委蔡易餘109公斤的體重,要他3個月內降回百公斤以內,否則將「開除黨籍」。蔡易餘選區、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今(1)日下令,「嚴格監督蔡易餘同志之飲食,嚴禁主動餵食」,文末以井字號標注「愚人節」,吸引許多網友按讚留言。

被蔡總統封為「胖周瑜」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出席職棒活動,被一群美女啦啦隊員抬起大跳「抬棺舞」,鄭文燦隨後在臉書公布自己體重,竟未滿80公斤,此事引起不少關注,日前民進黨中常會,黨工特別準備了體重計讓鄭文燦當場「驗明正身」,確認其體重在80公斤以下,確未造假。

捍衛胖子參政權/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下令 嚴禁主動餵食蔡易餘 15

蔡英文在一旁全程笑看,鄭文燦秤完體重後,她出聲要在場的蔡易餘也站上體重計試試,在蔡易餘一陣推拖後,終於站上體重計,秤出體重109公斤,讓眾人驚呼,蔡英文還當場說出「重話」:「你不在最短時間內到100以下,你就要被開除黨籍了!」「本黨有人超過100公斤這件事嗎?」

蔡易餘昨晚貼文表示:「就在我接了限期開除黨籍的軍令狀後,3Q哥陳柏惟馬上來我的辦公室看我,真的太甘心了!」今天一早再貼文:「早上起來量108.8,少了0.2,0.2*50=10,ok!一切在正常航道中!」鄭文燦臉書則貼出他與蔡易餘合照的「換臉」後製圖,稱:「祝大家:『餘』人節快樂。」

捍衛胖子參政權/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下令 嚴禁主動餵食蔡易餘 17

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也貼出公告,為確保蔡易餘黨籍不容失誤,請黨職人員配合協助監督至2021/6/30。1.嚴格監督蔡易餘同志飲食,嚴禁主動餵食,尤其是晚上八點後!2.逢蔡易餘同志跑行程時,若遇敬酒請各黨職人員替其代飲或婉拒!3.請各黨職人員於參加路跑或社區媽媽土風舞等活動時,務必督促蔡易餘同志全程參與,不得在旁觀看聊天!

政壇各界也紛紛關注蔡易餘「參政權」恐遭剝奪的問題,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表示:「我非常同情我的同事蔡委員,也明白這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任務,希望他可以克服萬難,成功減重,再來跟大家分享心得!」民進黨嘉義立委陳明文則在蔡易餘貼文回貼一桌酒席照片,寫上「等你哦」,十分歡樂。

照片來源:上述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調查官家中藏5千萬?李貴敏:欲設調閱小組 綠委對標點有意見

公投成案才「溝通」?江啟臣控:執政黨情緒勒索 恐嚇人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