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豪毅專欄】到底是誰通知民進黨立委 讓他們進行政治操作?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何豪毅專欄】到底是誰通知民進黨立委 讓他們進行政治操作?
  • 字級
【何豪毅專欄】到底是誰通知民進黨立委 讓他們進行政治操作?

【何豪毅專欄】到底是誰通知民進黨立委 讓他們進行政治操作? 13

何豪毅/政治線記者

新冠疫情進入第二年,施打疫苗成為全球防疫的最新焦點,18日最新資料顯示,全世界有已經82國、1.86億劑疫苗完成注射。台灣號稱防疫模範生,「超前部署」大內宣口沫橫飛,但指揮中心從去年3月開始言之鑿鑿的新冠疫苗,台灣至今一劑也沒拿到。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幾度上親綠名嘴節目受訪,暗示台灣拿不到疫苗是因為「有政治力打壓」、「有外力介入」、「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就是講不出到底打壓的是誰,不希望台灣太高興的人是誰,背後原因或許正如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所說:「間接影射殺傷力最強」。

許多在兩岸間穿梭的商人都明白,一旦碰上政治,做生意肯定吃虧,不管多有道理,只要被貼上「舔共」、「台獨」的標籤,無論你危機處理再強再厲害,攤子只有收掉的份,也因此台商大多絕口不提政治,或是盡量維持各邊等距,避免無端惹事上身。

研發疫苗如今證明是樁好生意,儘管在新冠疫情之前,沒人料得到投入十多年心血、數以億美元計算的研發經費,能何時獲得回報,但新創公司德國BioNTech就是如此,2008年起投入RNA癌症疫苗研發,初創資金燒光,美國輝瑞跟進投資,第二筆再燒光,上海復星持續加碼,三大股東鼎足而立。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發,BioNTech立即轉向研究開發新冠疫苗,去年10月率全球之先,通過三期臨床試驗,有效率高達95%,獲美國、英國、歐盟的緊急使用授權,疫苗正式上市的那一天,全球疫情見到曙光,美國納斯達克指數還因此暴漲逾1千點,上演慶祝行情。

【何豪毅專欄】到底是誰通知民進黨立委 讓他們進行政治操作? 15

BNT新冠疫苗自此成為全世界爭搶的最新重要資源,有了它,擺脫疫情糾纏指日可待,眾人渴望經濟回復榮景,疫苗價格水漲船高。BioNTech三大股東早早議定,最成功疫苗就是不進WHO的COVAX通路,BioNTech本身掌握全歐洲銷路,美國輝瑞控制美洲市場,上海復星負責中港澳台整個大中華地區。

做為全世界第一支、有效率又居頂尖地位的BNT疫苗,BioNTech當中有些許中國資金,我們台灣人要不要?如果要,早在去年10月東洋通過上海復星取得疫苗,還以兩套合約來適應台灣對「中國疫苗」的管制,若真如此,台灣早在去年底就開始施打BNT疫苗。

但林全當董事長的東洋搞定了,政府偏不要,一小撮投機份子由民進黨吳姓委員領頭,前往疾管署橫刀攔阻東洋簽約,先找美國輝瑞,碰了釘子不死心又去找BioNTech,依舊卡在代理權搞不定,七折八扣下來,原本東洋談好3千萬劑,縮水成1千萬劑,到17日陳時中承認剩500萬劑,拿不到就是拿不到。

病毒不分藍綠,防疫工作更不應有意識形態,這些道理大家基本都懂,但明明可以簡單快速買來施打,硬是要扣上「中國疫苗」的大帽子東擋西擋,人家商人也不是笨蛋,賣方市場的新冠疫苗怎能讓你用扣帽子的方式壓過去?不但不給買,喊價還節節高升,看看吃虧的人是誰。

【何豪毅專欄】到底是誰通知民進黨立委 讓他們進行政治操作? 17

就在陳時中「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一語後,綠委王定宇17日即發臉書,質問「是誰通知中國國民黨部分人士和名嘴,讓他們進行政治操作?」不過這篇不過310字的貼文中,提到「復星製藥」3次,3次都錯寫成「復興製藥」,不禁讓人懷疑,到底王委員對BNT背後資金與研發運作了解多少。

講到這裡,突然想起一個老笑話。兩個作家狹路相逢,作家A語帶嘲諷:「您的新作我看了,寫得挺不錯,誰幫你代筆的?」作家B不甘示弱:「沒想到讓您垂詢,不敢辱了您的眼睛,敢問我的作品,是誰唸給您聽的?」

照片來源:翻攝王定宇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鞋王」話題莫名延燒 蔣萬安高嘉瑜足下名品開春隔空較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