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趙少康200萬?國民黨指中評委為顧問職 控NCC淪民進黨打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罰趙少康200萬?國民黨指中評委為顧問職 控NCC淪民進黨打手
罰趙少康200萬?國民黨指中評委為顧問職 控NCC淪民進黨打手

罰趙少康200萬?國民黨指中評委為顧問職 控NCC淪民進黨打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日昨宣布增聘包括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內6人為中評委,不料,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即發佈新聞稿,表示將啟動調查,並不排除重罰中廣兩百萬元。國民黨今(18)日表示,NCC明顯擴張《廣電法》「黨政軍退出媒體條款」的規定,恣意違法已淪為民進黨打手。

《廣電法施行細則》明定,政黨組織明定之人員如屬「顧問性質」,即非該法「黨政軍退出媒體條款」所限制「政黨黨務工作人員」。國民黨強調,《黨章》第24條規定,國民黨中評委會議每年舉行一次,多是給黨國大老、資深前輩的榮譽職位,實際決策由黨中央負責,顧問性質殆無疑義。

國民黨指出,如果NCC連中評委都認定是「政黨黨務工作人員」,而要求趙少康就任中評委後必須退出中廣經營,那不僅是因人設事、過度擴張法律,更是再度公然介入媒體經營,這樣的NCC明顯已經違反了政治中立的規定,而淪為民進黨的打手。

此外,國民黨也強調,NCC成立的目的是為了超脫政黨黨派之外,獨立行使媒體監理權限,而不是迎合執政黨去打壓、干擾任何人行使政治權利;國民黨表示,NCC以監理媒體之名,干預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已經嚴重失格,NCC主委應該下台負責。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豪毅專欄】到底是誰通知民進黨立委 讓他們進行政治操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