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艦艇增加標識「台灣」 總統府發言人:正是蔡英文的指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海巡艦艇增加標識「台灣」 總統府發言人:正是蔡英文的指示
海巡艦艇增加標識「台灣」 總統府發言人:正是蔡英文的指示

海巡艦艇增加標識「台灣」 總統府發言人:正是蔡英文的指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海巡署「在國安高層指示下」,以避免與大陸海警船混淆為由,將所屬海巡艦艇塗裝新增「TAIWAN」字樣,海巡署並表示,未來海巡百餘艘大小艦艇均將於歲修時全數「正名」。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7)日證實,所稱的國安高層「不用懷疑、也不用猜測,正是蔡英文總統本人」。

張惇涵今上午在個人臉書上貼文指出,去年12月11日,蔡總統前往高雄主持安平艦下水典禮,臨離去要上車前,她親口做了這樣的指示:「很好!但若能在海巡艦艇上塗裝TAIWAN,讓海巡執法時能夠被國際更清楚辨識,就更好。」

本篇貼文並指出,在守衛海疆的任務上,海巡甚至比海軍更前線,除了巡防的任務以外,也要執行海上救援救難,以及查緝走私、打擊犯罪等治安工作。海巡的夥伴時常需要在第一線、近距離的執法,「像是大家印象深刻的,去年底馬祖海域的大量違法抽砂船事件,就是海巡艦艇負責執法驅離」。

而去年底總統前往高雄主持安平艦下水典禮,張惇涵表示,這不但是國艦國造的落實,也是展現巡弋海疆的決心;而為期10年,預計打造超過100艘艦艇的「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不僅如期如質,甚至超前進展。

他強調,台海周邊一年大約有30萬艘次的各國船舶通行,尤其在中國單方面推動的《海警法》於2月正式生效後,周邊國家的海巡工作比起過去將更為持重;面對「灰色地帶衝突」的應對,「TAIWAN的塗裝,能讓我們海巡艦艇有更清楚的辨識、更安全的執法;但不挑釁、不屈服,始終是我們堅持的立場」。

海巡署公關室則未對新塗裝一事發表評論,新聞聯絡人在新聞群組中回應媒體詢問表示:「向各位先進致歉,本署回映內容部分,建請各位以總統府發言人所作回映為主」。

照片來源:張惇涵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談疫苗遭抹紅 馬英九:大陸疫苗可用可不用 但或能增一份保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