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車逾600人快閃抗議 屏東鄉親北上聲援蘇震清質疑司法不公 - 匯流新聞網

NEWS

20車逾600人快閃抗議 屏東鄉親北上聲援蘇震清質疑司法不公
20車逾600人快閃抗議 屏東鄉親北上聲援蘇震清質疑司法不公

20車逾600人快閃抗議 屏東鄉親北上聲援蘇震清質疑司法不公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收賄案尚在司法審理,日前蘇震清質疑檢方偵訊錄音有多處疑遭人做手腳,因此絕食抗議已進入第11天,今(11)日支持者屏東鄉親20輛遊覽車逾600人,先到立法院群賢樓外呼口號抗議,15分鐘後隨即又轉赴台北地院外集結陳情,聲援蘇震清對抗司法黑手。

「來來來,大家跟好,來跟立法院抗議啦!」今天中午時分,連日下雨的雨勢正轉小,大批遊覽車開進立法院濟南路旁,車上下來眾多阿公阿媽,人群跟著「高樹鄉」、「潮州鎮」、「崁頂鄉」等十餘鄉鎮的指示牌前進群賢樓外,警方隨即派出大量警力將濟南路兩端封鎖,群賢樓也拉下鐵門緊急應對。

鄉親舉著「淹滅證據」、「知法犯法」等標語,在前排帶領下以台語高喊「還我立委」、「蘇震清」、「司法不公」等口號。蘇震清辦公室委託的城市聲紋第三方鑑定事務所舉出聲紋圖指出,調兩次錄音帶都有人為變造、消音的操作嫌疑,而檢方自稱要送刑事局鑑定,至今鑑定結果毫無下文。

20車逾600人快閃抗議 屏東鄉親北上聲援蘇震清質疑司法不公 11

蘇震清夫人所委託的律師則表示,偵查依法不公開,但是偵查過程的程序正義,則必須要嚴守,檢察官對被告有利或不利的證據都要注意,而且規定訊問過程要全程錄音,必要時應全程錄影,而刑訴法也規定,若錄音與筆錄不一致,筆錄不能為證據,綜上所述,影帶沒聲音,錄音聲音消失,不無人為操作的可能,疑涉有變造、煙滅證據的刑責問題。

支持群眾隨後高呼蘇震清加油等口號,15分鐘後快閃離開,一起登上遊覽車赴台北地檢署,由律師遞狀提起煙滅證據的自訴,希望能堅守司法程序正義,還蘇震清一個清白。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主辦單位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世界人權日/控高市果菜市場強拆 民團斥陳菊:這是什麼人權?

別只看香港與圖博 徐世榮:台灣人權離民主憲政標準還一大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