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新北市府祭3鐵腕 侯友宜:政府應該聽到這些聲音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反萊豬/新北市府祭3鐵腕 侯友宜:政府應該聽到這些聲音
反萊豬/新北市府祭3鐵腕 侯友宜:政府應該聽到這些聲音

反萊豬/新北市府祭3鐵腕 侯友宜:政府應該聽到這些聲音 5

匯流新聞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含萊劑豬肉將於明年1月1日起進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宣布,將透過立法保護、全面標示、全力稽查嚇阻3項措施,擋住萊豬不進入新北市。侯表示他感謝市議會通過《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感謝業者願意全力配合,感謝檢驗業者降價協助,他並向中央喊話:「政府應該聽到這些聲音」。

新北市府今舉行「標出萊」記者會,包括家樂福、金色三麥、萊爾富、凱撒飯店等數十家食品業者與SGS等6家檢驗公司派出代表參加,會中業者紛紛上台貼上自家的招牌與拒絕使用萊劑的標識,強調自家產品絕不使用萊豬,希望能加強消費者信心,在明年萊豬進口後不致損及生意。

「身為新北市長,守護新北市民的健康,這是我的職責,也是我的態度」,侯友宜表示,他在政府宣布要進口萊豬後曾多次建議,「尚好免進來,要進來就要標示清楚」,總統也曾表態要讓民眾可以選擇吃或不吃,但政府並沒有朝「含萊」與否做處理,只標示原產地,「這讓我們覺得非常遺憾」。

侯友宜指出,前一波從校園、醫院、產後護理之家、社福機構,紛紛自我要求不進萊豬,兩週前新北市進口肉品商業同業公會18家業者主動宣布,將不進口含萊美豬,「若不擔心,他們就進(萊豬)呀,為什麼他們要站出來?政府應該要聽到這些聲音」。

昨天新北市議會通過修正《新北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規定瘦肉精必須零檢出,修正條例將送中央核備,侯友宜認為此舉是議會決心建立完整的新北食安防護網,展現守護市民健康的態度,對此他特別向朝野議員表達感謝之意。

此外侯友宜也指出,新北市境內包括糕餅等食品業者,全都站出來宣示不進萊豬,而6家檢驗業者也同意降價,將每件檢驗的費用從3150元一口氣降到2300元,降低費用全面配合,將檢驗不含萊劑的資訊主動張貼出來,以便消費者選購時參考。

侯友宜並表示,明年新北市將由衛生局、農業局、經發局、教育局、社會局、法制局、警察局及新北市調查處等7個單位,成立食安聯合稽查小組加強肉品來源稽查及抽驗,各項專案有主責機關,向上追溯原料來源,向下追蹤產品流向,倘查有不符規定者,將依法處辦,「絕對不手軟」。

衛生局說明,《新北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修正後,倘未依規定檢出乙型受體素含量超過安全容許標準者,依法可處6萬以上2億以下罰鍰;若檢出但未超過安全容許標準者,依同法可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明年1月1日起實施。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豪毅專欄】濫權違法違紀違憲 國家人權委員會到底在搞什麼?

老縣長不給力/蘇貞昌不支持屏南快速路 恆春人火大擬北上抗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