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食品業大老率90%民間業者簽署公開承諾 自律拒進萊豬 - 匯流新聞網

NEWS

冷凍食品業大老率90%民間業者簽署公開承諾 自律拒進萊豬
冷凍食品業大老率90%民間業者簽署公開承諾 自律拒進萊豬

冷凍食品業大老率90%民間業者簽署公開承諾 自律拒進萊豬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萊豬議題連炒3個月,消費者憂心致豬價下滑,豬肉市場受到不小影響,全國豬肉進口商今(3)日齊聚發表聯署聲明,強調將維持不進口萊豬及落實標示產地。豬肉進口商李春來強調,他們站出來不是為了政府背書,而是因為生計受到嚴重打擊,希望此自救行為能挽回消費者信心。

冷凍食品進口商、中華民國禽肉行銷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春來表示,自總統8月底宣布將進口萊豬後,整體進口豬肉量就持續下滑,預期明年景況更慘,業者為自救,推舉他出來號召同業出來開記者會,經過昨晚一整晚電話聯繫,100多家廠商連絡到90多人出席現場,整體市場代表性逾90%,「業者最清楚啦,冷暖自知啦」。

「古早不會進,現在不會進,未來也不會進,對不對!」「對!」李春來現場高聲問各廠商,大家一呼百諾,承諾不會進口含萊劑的豬肉。會中廠商並簽署共同聲明,強調「只進無萊豬肉、落實無萊標示、落實產地標示」,祈使國人消費豬肉安心,食品產業順心,國家社會放心。

冷凍食品業大老率90%民間業者簽署公開承諾 自律拒進萊豬 11

李春來答覆記者提問時說,社會上對進口豬肉有許多誤解與疑慮,進口豬肉都是冷凍肉,須以機器切割,無法手工處理,因此大家在市場上買到的豬肉,幾乎都是台灣豬,買不到進口豬肉,而目前進口量最大的豬肉部位前幾名,分別為豬腳、豬大腸、嘴邊肉、肝連(橫隔膜)與豬頭皮,都是經過再加工賣給餐廳。

他並指出,許多媒體報導進口豬內臟包括腰子(腎)與豬肝,會有累積萊劑吃進肚子裡的顧慮,但這與業界現實情況不符,他說,消費者健康意識抬頭,不太吃內臟,豬肝、腰子的國內銷量節節下滑,國內有部份豬肝會賣去當飼料,廠商根本不會進口這些,消費者不用擔心。

「進口豬肉為什麼臭臭的?台灣豬為什麼比較好吃?」李春來表示,許多進口豬為避免天氣變化凍死,多在圈養在室內,與排泄物悶在密閉空間,肉質難免累積臭味,台灣豬則都是養在通風處,飼養空間也較寬敞,因此台灣豬一向比進口豬肉好吃。

至於業者此自發性簽署,是否為「幫政府解套」?李春來微慍以台語回答:「我們大家都快活不下去了,生意很差,政府這樣搞我們,還要替他解套?」他提高聲量:「我們是不好意思揍他(政府官員)而已」,身後幾十名廠商爆出笑聲,他繼續說道:「什麼替政府解套,神經病喔?看到鬼!」

照片來源:業者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辯萊豬/江啟臣斥蘇揆空口白話傳播假訊息 政院速出梗圖否認

【有影】髮指!中天支持者自焚 蘇貞昌臉書貼文「關不住自由之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