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血肉橫飛一刀未剪/議場爆衝突 藍團丟豬內臟阻蘇貞昌報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血肉橫飛一刀未剪/議場爆衝突 藍團丟豬內臟阻蘇貞昌報告
【有影】血肉橫飛一刀未剪/議場爆衝突 藍團丟豬內臟阻蘇貞昌報告

【有影】血肉橫飛一刀未剪/議場爆衝突 藍團丟豬內臟阻蘇貞昌報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為反萊豬,立院議場今(27)日再爆全武行,民進黨立院黨團繼40多個小時在議場外排隊,今一早衝進議場便占領主席台,準備要保護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隨後議事處理,蘇揆上台報告時藍委一湧而上,以事前準備的豬皮內臟等丟向發言台,現場「血肉橫飛」,被戲稱史上最「血腥」的議場衝突。

由於國民黨團為反對執政黨準備開放萊豬進口,自本會期九月開議以來就持續杯葛議事,蘇貞昌已經連續12次到立法院來,但都因藍黨團占領議場,而無法上台做施政報告,創下歷任閣揆遭杯葛以來的最高紀錄,民進黨團日前決定今天「一定要讓蘇貞昌上台」,自周三(25日)晚間起便派立委在議場前輪班排隊。

行政院會昨日通過進口豬肉的五大措施,但其中被國民黨團看出破綻,未對含萊劑豬肉另立貨號,赴美查廠也僅限於未曾進口我國者,黨團總召林為洲直斥「裝肖ㄟ」,準備好防滑手套嗆聲杯葛到底,今一早藍委集結進入議場,就在主席台前聚集高呼口號。

「立法院不是民進黨的附隨組織!」「游錫堃出來開會!」「我們要國是論壇!」藍委聚集高呼口號,藍委李貴敏、林奕華、賴士葆、林為洲、林德福等人輪番上陣演講,訴諸媒體鏡頭前的民意,綠委則占據主席台與兩邊發言台形成包圍之勢,高喊「我們要總質詢」,雙方僵持不下。

游錫堃在一小時後上台,接連以表決方式否決國民黨團所提程序問題與異議,隨後進行蘇貞昌施政報告,原本聚集在主席台前的藍委一湧而上擠向發言台,與護衛的綠委爆發推擠衝突,隨後藍委端出準備好的豬皮、豬內臟等碎生肉丟向發言台,瞬間血肉橫飛,衝突更加擴大。

影片、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何豪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標含萊劑做半套!蘇揆:「未曾」進口者查廠、標識來源國

【有影】反萊豬/政院5措施 藍黨團指無法辨識萊豬「裝肖ㄟ」將續抗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