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下台?蘇貞昌話中有話:職位並不重要 能夠做事最最重要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將下台?蘇貞昌話中有話:職位並不重要 能夠做事最最重要
將下台?蘇貞昌話中有話:職位並不重要 能夠做事最最重要

將下台?蘇貞昌話中有話:職位並不重要 能夠做事最最重要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2020秋鬥」週日5萬人上街遊行,訴求反萊豬、反黨國,抗爭民眾並喊出要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蘇貞昌今(24)日被問到此事,他回答:「這麼努力的守住了非洲豬瘟、防疫成功,也拚經濟,一夜之間好像什麼事情都不對了」,他並意有所指:「職位並不重要,能夠做事最最重要」。

立法院院會今依表定邀請閣揆蘇貞昌到院報告並備質詢,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一早甲級動員,本會期第12度占領議場,要求蘇貞昌先道歉再上台,黨主席江啟臣並向總統蔡英文下辯論戰帖。蘇貞昌依舊不鬆口,強調「立法院的詢答就是最好的辯論」。

「如果只有杯葛,讓立法院空轉,不行使職責,卻要另外搭臺,其實人民並不樂見,也是本末倒置」,蘇貞昌說,他要拜託國民黨的立委,讓立法院能夠正常運作,讓人民能夠知道國家為你做什麼,「如果有什麼指教,也是在立法院質詢,正好可以行使,應該這樣比較正常」。

對於有綠營人士先後爆料蘇揆即將下台,甚至已有媒體報導新任閣揆的消息,媒體問蘇貞昌是否感覺「有特定力量要拉您下台?」蘇貞昌未正面回答,僅表示「行政院長這個工作非常辛苦而繁重的,我能夠得蔡總統信任,有這個機會為國家做事,為人民服務,我盡心盡力」。

蘇貞昌並說,對於近兩年來全體公務人員這麼努力,「守住了非洲豬瘟、防疫成功,也拚經濟,一夜之間好像什麼事情都不對了,有時候基層公務人員也很喪氣」。他並以台語形容,覺得好像「做到流汗,嫌到流涎」。

他表示,他還是一再地鼓勵基層公務人員,大家要挺住,大家不要氣餒。我們對於各種批評,縱算尖銳,也是「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他並意有所指:「職位並不重要,能夠做事最最重要」,希望國人支持努力做事的公務人員,給予溫暖、給予肯定,是國家之福。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今年首度開治安會報與毒品會報 蘇貞昌要警察管雜草與路燈

 反萊豬/馬英九引10年前ECFA前例 籲蔡英文接受江啟臣辯論挑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