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王定宇誣指馬英九宣傳美豬 馬辦諷:大腦是個好東西 - 匯流新聞網

NEWS

駁王定宇誣指馬英九宣傳美豬 馬辦諷:大腦是個好東西
駁王定宇誣指馬英九宣傳美豬 馬辦諷:大腦是個好東西

駁王定宇誣指馬英九宣傳美豬 馬辦諷:大腦是個好東西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蔡政府宣布開放美豬美牛入台,相關話題在網上熱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臉書貼出前總統馬英九2009年拍攝「治國周記」,質疑馬談論在美留學時購買豬腳的經驗,前後態度不一。馬英九辦公室今(1)日回應表示,「大腦是個好東西」,要王定宇指控他人前,先做點功課。

王定宇昨日以「雙標?」為題,轉貼他人後製剪接2009年時馬英九「治國周記」影片,馬提及在留美期間買豬腳來吃。王定宇指其實因應時空環境的改變,標準和作法確實會調整,不想從「以前和現在的不同」來批評,「但是國民黨和馬英九卻是不斷地用前後態度不同來攻訐,那我們就拿鏡子給他們照看看吧」。

馬辦今發出新聞稿表示,原本影片是民進黨執政的屏東縣於八八水災中受創嚴重,馬前總統因此拍攝「治國週記」,協助曹啟鴻縣長推銷萬巒豬腳、紅豆、洋蔥、黑珍珠蓮霧等屏東農特產品,並呼籲民眾到屏東旅遊。

駁王定宇誣指馬英九宣傳美豬 馬辦諷:大腦是個好東西 11

由於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1999年才核准豬用瘦肉精培林(Paylean)添加於豬飼料,馬辦強調,馬前總統留美的70年代並沒有瘦肉精美豬,質疑馬英九「認真推動開放瘦肉精美豬美牛」與事實不符。馬辦譏諷:「大腦是個好東西」,請王委員指控他人前,先做點功課。

「明明是推廣屏東美食,王委員與部分黑心人士,卻故意扭曲為推銷瘦肉精美豬」,馬辦指出,如此低劣醜陋的手段,應受民眾唾棄。針對部分媒體見獵心喜,以「抓到了」、「露馬腳」報導,馬辦反問,到底抓到了什麼? 抓到馬前總統積極推銷屏東農特產品?

馬辦強調,馬政府堅守「牛豬分離」,考量豬肉國人食用量最大,基於健康風險,並未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馬辦並反批,蔡政府不僅開放含瘦肉精美豬及豬內臟進口,還開放瘦肉精為合法飼料添加物,讓國產豬肉也籠罩瘦肉精危害,不顧國人健康,民眾應睜大眼睛認清,並牢記哪些民代護航,下次以選票制裁。

馬辦聲明並指出,意識形態不是問題,但意識形態凌駕常識、判斷與作為人的基本良知,因此顛倒黑白,就是大問題,「請王委員自己照照鏡子,自我發現問題」。

照片來源:臉書截圖、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

國家人權委員會/政院刪2千萬預算 高涌誠重送職權行使法草案
桃園鐵路地下化有譜!蘇貞昌承諾:中央負擔786億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