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為何食言犧牲桃園藻礁?環團直指暗黑勢力為新潮流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總統為何食言犧牲桃園藻礁?環團直指暗黑勢力為新潮流
蔡總統為何食言犧牲桃園藻礁?環團直指暗黑勢力為新潮流

蔡總統為何食言犧牲桃園藻礁?環團直指暗黑勢力為新潮流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搶救桃園藻礁聯盟今(17)日前往總統府外舉行抗議記者會,並披露總統蔡英文多次接見環保團體並承諾要保護藻礁,卻一一背棄的背後原因,環團直指新潮流要角如中油前董事長陳金德、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副總統賴清德等人正是背後暗黑勢力,並預告將持續抗議,揭露更多幕後被矇蔽的醜聞。

「這是搶救大潭藻礁第111場記者會」,搶救藻礁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今年6月4日全國環境NGOs代表與總統見面要求搶救藻礁後,總統指示要「創造雙贏方案」、「啟動溝通平台」,環團以為事有轉寰,豈料中油7月15日起施放大型沉箱破壞藻礁生態,中油甚至大剌剌放話:「從未承諾暫緩施工」。

蔡總統為何食言犧牲桃園藻礁?環團直指暗黑勢力為新潮流 11

潘忠政質疑,為何總統當眾承諾都會跳票?他指出,前行政院能源與減碳辦公室委員、中興大學環工所教授莊秉潔曾透露,在三接未定案前曾到中油去談過,顧問公司表示:「相對觀塘三接,的確台北港比較快」。不料過兩天陳金德(時任中油董事長)突然說觀塘是唯一選項。莊說:「那個案子(三接)真的是被陳金德弄爛掉了…。」

潘忠政並指出,原來不但有替代方案,而且台北港這個替代方案還可以比觀塘更早達標。「一個陳金德就可以把三接搞爛,把能源政策兒戲化嗎?」他強調,陳金德只是民進黨新潮流派系意志的執行者,「鄭文燦的背信忘義、深澳電廠乾淨的煤、龍潭高原天然氣電廠憑空消失、賴清德隔空喊話觀塘三接就鴨霸通過等等,所有的陳情都到不了蔡英文的手上…可以說背後都有新潮流派系的影子」。

環團列出新潮流在觀塘三接案的關鍵人物,分別為鄭文燦、陳金德、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強勢主導環評通過)、時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以及觀塘三接府方窗口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潘忠政強調,為了搶救藻礁,近日還將爆一件與蒙蔽相關的醜聞。

出席記者會另有2020環境終身貢獻獎得主張豐年醫師、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粘麗玉、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陳憲政等人。環團並指出,因故暫停的「送千杯要總統謙卑」活動,也恢復在9月5日進行。

照片來源:直播截圖、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

立院成立與捷克國會友好聯誼會、與西班牙國會議員友好協會
 江啟臣、馬英九紀念慰安婦:請蔡總統實現對阿嬤們的承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