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馬英九紀念慰安婦:請蔡總統實現對阿嬤們的承諾 - 匯流新聞網

NEWS

江啟臣、馬英九紀念慰安婦:請蔡總統實現對阿嬤們的承諾
江啟臣、馬英九紀念慰安婦:請蔡總統實現對阿嬤們的承諾

江啟臣、馬英九紀念慰安婦:請蔡總統實現對阿嬤們的承諾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今(14)日前往台南,出席「慰安婦紀念日追思會-台灣銅像成立三週年」活動,兩人均為日本政府至今未對受害的慰安婦道歉發言抱不平,強調只有誠摯地道歉還原真相,才能真正撫平、撫慰阿嬤的心,馬英九並向我政府喊話,要求「請蔡總統實現對阿嬤們的承諾」。

814為「國際慰安婦紀念日」,台灣首座慰安婦銅像即設於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前,馬英九、江啟臣等人今一起出席紀念活動,為過去被歷史迫害、在嚴重錯誤中被犧牲的慰安婦阿嬤們進行追思。江啟臣強調,歷史傷痛的錯誤可以因為道歉、還原真相而被原諒,但是絕對不能被遺忘。

江啟臣、馬英九紀念慰安婦:請蔡總統實現對阿嬤們的承諾 11

「正視歷史、誠摯道歉本應該是日本政府面對過去的歷史錯誤、面對戰爭侵害人權,應該要有的基本態度」,江啟臣說,我們的慰安婦阿嬤很不幸的遲至今日等不到日本政府的誠摯道歉,更不用談及賠償,取代的是更多的迴避、否認、推託、卸責,令人相當遺憾。

台籍慰安婦阿嬤目前只剩兩位尚在人世,但均因年老力衰無法出席紀念活動。馬英九指出,蔡英文總統曾向過世的阿嬤們承諾,要替她們向日本政府討公道,但不僅沒做到,反而在課綱中刪掉這段歷史,抹去下一代的歷史記憶,他對此感到痛心。

「歷史的錯誤或可原諒,但歷史的真相不能遺忘,慰安婦阿嬤的苦難更不能被遺忘」,馬英九強調會繼續為阿嬤們爭取正義公道;也請蔡總統實現對阿嬤們的承諾,要求日本政府為迫害女性的史實道歉,並實現她所說的「接軌國際人權標準」,將課綱與教科書「慰安婦」一詞,正名為「慰安婦-軍事性奴隸」,讓國人都能瞭解這段悲慘的真相,不再遺忘。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馬英九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

陳菊補滿5機要均為前高市府官員 監院澄清完全合法
反對任何形式歧視!馬以德法交流為例 指蔡總統說得很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