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文官不會寂寞」陳菊:可以去打聽我服務過的機關 - 匯流新聞網

NEWS

「優秀文官不會寂寞」陳菊:可以去打聽我服務過的機關
「優秀文官不會寂寞」陳菊:可以去打聽我服務過的機關

「優秀文官不會寂寞」陳菊:可以去打聽我服務過的機關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成立的國家人權委員會近來開始對外徵才,引發媒體矚目。監察院長陳菊今(11)日表示,她在政府部門服務26年,都是尊重專業、愛護文官,「可以去打聽我服務過的機關,優秀的文官不會寂寞」,她相信很快可以和監察院同仁有這樣的合作默契,共同努力恢復監察權的尊嚴。

監察院今日召開院會,除各項報告案,對於近日各項人事引發媒體矚目,陳菊在會中強調,人事任用公開公平,國家人權委員會是新設機關,不只對外徵才、也要借重監察院既有的優秀文官一起打拚,院長機要任用的人數與方式,更是完全符合機要人員任用法規。

監院日前在網站上釋出徵才訊息,包括徵選國家人權委員會專門委員1名、組長3名、秘書3名、專員2名、科員1名及約聘專員8名。

監院指出,行政院於今年7月24日核定國家人權委員會員額,為因應國家人權委員會職權運作需要,人事職缺須儘速就位,以利推動國家人權委員會相關業務,公開徵求之各項職缺皆秉持公平公開原則,簡任文官任用條件皆須具備公務人員資格。

「不可能任用私人」,陳菊強調,未來國家人權委員會亦會借重監察院優秀同仁,使其適才適所;另陳菊也提到,國家人權委員會是國家的門面,其運作需有足夠之預算支應,希望未來人事及預算備足到位,未來也會繼續積極爭取國家人權委員會之合理預算。

陳菊並表示,接任院長那一刻,即與監院同仁命運與共,尤其監察院預算「極為不足」,但監察權在世界各國皆為防止政府貪污腐敗的重要權力,外界對監察院的認識顯然不足,保障監察院同仁的專業及工作權,使監察院同仁工作時保有尊嚴,讓監察院同仁安心,是院長應當承擔的責任,她並希望未來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愛惜及保護監察院的形象。

本日院會中亦有委員提案,為促進本院國際交流,除國內既定研討會外,希望於每年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召開國際論壇等相關國際研討會,邀請國內外人權專家與實務工作者與會,陳菊對此表示支持,惟目前受疫情影響,未來如疫情減緩,將積極評估辦理,分享台灣人權經驗貢獻國際。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監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

資安即國安 蔡總統:加速成立數位發展部會 搶先布局AI
【有影】蔡總統變「習總統」?阿札爾晉見說錯話 國民黨抗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