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奔自由發三倍券!」馬英九赴大膽島紀念勝利70週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投奔自由發三倍券!」馬英九赴大膽島紀念勝利70週年
「投奔自由發三倍券!」馬英九赴大膽島紀念勝利70週年

「投奔自由發三倍券!」馬英九赴大膽島紀念勝利70週年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大陸同胞們,你們如果投奔自由,我們會發給你們三倍券!」前總統馬英九親赴大膽島,紀念民國39年共軍進犯大二膽島,我國軍激戰三晝夜後獲得勝利70周年,於大膽播音站參訪時,他以近期政府發放的三倍券開玩笑,模擬向大陸同胞心戰喊話,讓同行人員哈哈大笑。

民國39年7月26日,金門大膽、二膽島突遭砲擊,駐守當地的史恆豐營長,率領不到300名國軍,與700多名渡海進犯的共軍經3晝夜激戰,最後殲滅共軍3百餘人、俘虜2百餘人,以全勝告捷。馬英九撰文指出,此勝利不但讓共軍從此打消登陸佔領金門的念頭,更奠定日後八二三砲戰勝利的基礎。

頂著大太陽,馬英九在大二膽戰役70周年之際,與當年參戰英雄史恆豐、賴生明的家屬們重返戰地,憑弔這場保衛臺灣的關鍵戰役,並向將士英靈致祭。他指出,過去的殺戮戰場,如今已成為國民旅遊新亮點,島上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心戰牆,更成為陸客在海上遠眺金門的必看景點。

他表示,首次登大膽島是民國98年於總統任內,再次登島讓他內心十分激動,馬英九說,雖然戰爭已經遠去,但我們永不忘懷昔日國軍以生命與鮮血保衛臺灣的功績,要更加珍惜得來不易的和平,勿讓臺海再陷危機,祈願兩岸永無戰事。

馬英九向金門縣長楊鎮浯建議,在軍事防禦需求之外,能將大二膽島撥出一部分土地做觀光用途。他在參訪時不忘批評政院的三倍券政策,具有「全球金額最低、發放時間最晚、程序最繁瑣」幾個特色,並在心戰喊話時耍寶喊:「大陸同胞們,你們如果投奔自由,我們會發給你們三倍券!」引來哄堂大笑。

照片來源:馬英九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泰移工在台染疫?衛福部擬開放外籍人士來就診 醫護怕怕!

撒4千億挺高雄 侯友宜好羨慕 蘇貞昌緩頰:大家彼此體諒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