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2100億元可用?國民黨再籲不排富每人發6千 - 匯流新聞網

NEWS

還有2100億元可用?國民黨再籲不排富每人發6千
還有2100億元可用?國民黨再籲不排富每人發6千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擬於6月2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最新振興方案,國民黨立法院團今(1)日指出,紓困特別預算還有2100億元可以運用,再度呼籲行政院每人發6000元現金不排富,「請拿掉馬英九的心魔」,如此才能刺激國內消費,為後疫情時代,帶動蕭條、窒息的百業展開超前部署,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黨團將在本會期6月召開之臨時會提案修法,強烈建議行政院再編列2100億元,不排富普發現金6000元做為振興之用。

黨團指出,國內防疫成效卓著,6月7日開放社交距離、營業場所限制等措施,逐步解封,紓困仍在持續進行,「萬元之亂」也沒停止,基層公務人員繼續埋頭審查資料,更多民眾還在申請紓困奔波於公所「紓困坦白講,只能打59分,不及格!」

林為洲指出,為了避免即將展開的振興政策重蹈「萬元紓困之亂」覆轍,國民黨團強烈建議行政院再編列振興預算,送到立法院審議,不排富普發現金6000元給國人,預算預計為1600億元,即可補足紓困之不足,也能供振興經濟之用。

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表示,蔡政府被動地提出紓困方案,「是國民黨團質詢到哪裡,蔡政府的破網就補到哪裡」,現在進入振興階段,從最早的「振興抵用券」到「酷碰券」,接著又跑出「振興消費券」、「振興現金券」,但是要怎麼發、怎麼用,沒人看得懂。

林奕華強調,回顧當年馬政府時期,當初的在野民進黨在SARS疫情時期,召開記者會要求當時的行政院「3600元發現金」,其中有現任副總統賴清德和現任台鹽董事長陳啓昱,如今眾多民進黨高層坐領高薪、擔任要職,難道就民意越來越遠了嗎?

「民眾都已經溺水了,行政院還在量救生圈大小?」藍委陳玉珍表示,基於全國民眾願意限制自己的自由,容忍生活上的不便,因此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好。疫情趨緩後,政府應加大力道進行振興。現在蔡政府在立院通過的振興紓困預算有1兆500億元,居然還要民眾「拿1千換3千」,「這是唬弄百姓還是政府無能?」

藍委葉毓蘭以誠品敦南店熄燈、聯合晚報停刊為例,質問「行政院到底是救急還是救窮?」對於即將斷炊的小黃司機,紓困金緊急入戶,減少人民的奔波,但是後來的萬元紓困之所以罵聲連連,從「酷碰券」開始,到現在的振興券,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基層罵聲震天,她呼籲政府施政要有良心。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黨團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振興券6/2開記者會不向國會報告 蔣萬安斥蘇揆:藐視國會

支持雙普選!立院朝野共同聲明撐香港 要陸委會每季報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