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師節獻花許諾4政見 國民黨感恩抗疫為護理師加油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護師節獻花許諾4政見 國民黨感恩抗疫為護理師加油
護師節獻花許諾4政見 國民黨感恩抗疫為護理師加油

護師節獻花許諾4政見 國民黨感恩抗疫為護理師加油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今日為512國際護理師節,為感念防疫第一線護理人員,國民黨中央邀請護理界代表出席感恩記者會,並出「終結血汗護理師、改善醫院護病比、提高夜班輪值費、提升護理師尊嚴」4項政策,其中多位護理師代表提及「別只有護理師節這天致敬」,向政府喊話,希望給予合理薪資及尊嚴工作環境。

國民黨今舉行「戰疫百日·守護國人–護師節為護理師加油!」記者會,呈獻各界留言致謝護理人員辛勤付出的「感謝牆」,以及黨籍立委共同寫下的「感恩卡片」,象徵國民黨與社會各界一起向護理人員忠貞職守、無怨奉獻的辛勞致上崇高的敬意與謝意。

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在屬於全體護理師的節日前夕,國民黨在網路上邀集社會各界對護理人員的感恩之意,製作成留言板形式的感謝牆,大家寫下感謝護理人員冒著染疫風險仍堅守崗位的詞語,句句流露出的真摯感恩之情,溢於言表。

黨主席江啟臣主席手捧護理代表花「海芋」進場,贈給護理師代表表達敬意與祝福。他強調,疫情肆虐全球,台灣抗疫有成,他認為護理師們冒染疫風險,守護國人健康,功不可沒。他藉著國際護理節的日子,向堅忍不拔的護理師們說一聲「你們才是台灣的真英雄!」

多位護理界代表致詞時含淚表示工作條件惡劣、受到歧視等問題。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代表致詞指出,護理師節不是演戲的拍拍手,「像今天就有個拍手活動,不知道這樣的拍手像煙火一樣,最後有什麼樣的改變,大家對醫護人員講謝謝,但謝完以後,還是明天不爽還是打你」。

出席護理代表還有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代表王桂芸(前台北榮總護理部主任、瑞光健康科技總監)與蕭淑代(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護理部主任)、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會員楊卉庭(急診室專科護理師)、陳欣瑤(內鏡室契約護理師)以及臨床護理師等。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蔣萬安則提出四項政策主張,包括1.終結血汗護理師。2.改善醫院護病比。希望能讓護理人員有三班輪值且合理的護病比,而非不分白、夜班的全日平均護病比。3.提高夜班輪值費,為護理人員帶來更多鼓勵。4.提升護理師尊嚴。多給肯定鼓勵,減少歧視與暴力,提升護理人員的工作條件與尊嚴。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遭解散即日起清算財產 婦聯會發動數百人上街遊行抗議

好摺凳不用嗎?立院擬修警械條例 得用現場物品為輔助工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