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民調/首長滿意度衝高 陳時中林佳龍沈榮津「防疫三傑」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內閣民調/首長滿意度衝高 陳時中林佳龍沈榮津「防疫三傑」
內閣民調/首長滿意度衝高 陳時中林佳龍沈榮津「防疫三傑」

內閣民調/首長滿意度衝高 陳時中林佳龍沈榮津「防疫三傑」 9

內閣民調/首長滿意度衝高 陳時中林佳龍沈榮津「防疫三傑」 11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台灣國策智庫今(7)日發布內閣民調,受到近期新冠疫情影響程度極大,民調發現防疫政策成敗直接影響到部會首長的民意支持程度,其中衛福部(63.5%)、交通部(23.1%)與經濟部(10.1%)獲前三名,三首長陳時中、林佳龍與沈榮津更獲智庫董事長陳致中封為「防疫三傑」。

民調中,內閣首長民調滿意度獲前三名的衛福部長陳時中(93.9%)、交通部長林佳龍(66.2%)與外交部長吳釗燮(54.6%)。若以部會政策滿意度分析,衛福部以63.5%高居第一、交通部23.1%居次、經濟部則以10.1%獲得第三名。

由於本民調為新台灣國策智庫委託趨勢民調公司持續所做,得以拉長時間找出趨勢,更具參考價值。本次民調也發現,與去年12月內閣滿意度相較,陳時中滿意度大幅成長58.6%,上次調查滿意度最高的林佳龍有16.9%成長,任內斷交5國的吳釗燮也成長19.9%。

智庫執行長、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指出,調查中三部會首長表現突出,陳時中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林佳龍在防疫管制與大眾運輸防疫作為上有傑出表現,沈榮津組成的口罩國家隊立有戰功,三人在防疫作戰中有為有守,表現傑出,堪稱為「防疫三傑」。

受委託進行調查的趨勢民調公司總經理吳世昌指出,此民調為台灣唯一一份持續調查的內閣滿意度民調,從民調高度滿意的結果來看,對520後蘇持續組閣的正當性是十分有力的支持。他強調,蘇去年組閣時因所用多為地方選舉落選者,當時被譏為「敗選內閣」,事後證明能展現內閣新氣象,在民進黨最低迷時發揮穩住陣腳的關鍵力量。

吳世昌說,去年黨內總統初選時是總統蔡英文民調的低點,當時還遇到黨內賴清德的挑戰,然而蘇貞昌內閣在疫情中充份展現行政經驗與執行力,與首長們多經地方選舉不無關係,以林佳龍為例,他上任時有普悠瑪事故、宜蘭斷橋意外、航空公司罷工等危機,然而他對民意的敏銳反應,成功度過多次難關,證明其行政經驗與執行力不容置疑。

照片來源:民調簡報截圖、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我多家大企業遭網路攻擊 國安、軍方均示警:520前還會更多

內閣民調/總統支持度創新高 陳時中政策滿意度爆衝達93.9%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