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染疫/嚴德發初列海軍4缺失 鞠躬致歉並自請處份 - 匯流新聞網

NEWS

磐石艦染疫/嚴德發初列海軍4缺失 鞠躬致歉並自請處份
磐石艦染疫/嚴德發初列海軍4缺失 鞠躬致歉並自請處份

磐石艦染疫/嚴德發初列海軍4缺失 鞠躬致歉並自請處份 5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海軍敦睦支隊磐石艦27人染新冠病毒,國防部今(21)日晚間8時30分舉行臨時記者會,由部長嚴德發率官員集體鞠躬,為染疫事件向社會大眾致歉。嚴德發公布初步調查結果,列海軍疫情回報未落實、聯檢小組未落實檢疫、任務期間防疫不嚴、先前防疫規劃不足等4項缺失,並表示已向總統「自請處份」。

嚴德發指出,敦睦遠航是海軍司令部呈報的年度計畫,為年度重要訓練,2月20日由部長核定。他除自請處份外,另公布第一波懲處名單,包括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自請處分、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少將、艦指部指揮官高嘉濱中將等兩人調離現職。至於劉志斌的自請處分將如何,嚴德發說,依權責將由總統決定。

「這是初步的調查結果」,嚴德發說,其他涉及相關人員,在隔離期滿,後續完成調查後,事證到哪裡、檢討到哪裡、懲處到哪裡。在媒體追問下,嚴德發繼續回應:「我接受所有處分,包括請辭,我不會規避,坦然面對誠實以對;該我負的政治責任,絕對都會負責」。

立院國防委員會為磐石艦染疫一事變更議程,要求國防部周三至立法院專案報告,嚴德發強調他將會親自前往備詢,然而媒體披露,今天下午嚴德發率官員赴立法院拜會民進黨團,與總召柯建銘等立委會面,隨後國防部提前在今晚舉行記者會說明。

嚴德發初步列出海軍四項缺失分別為:一、疫情回報未落實,敦睦支隊自3月6日起陸續有五件發燒求診病例,但支隊長並未回報;二、返台後聯檢小組未落實檢疫,尤其艦上的就醫記錄部份,是官兵放假後複查後才發現發燒病例;三、任務期間官兵下船活動未全程戴口罩,防疫不嚴;四、出發前防疫規劃不足。

媒體另也發現,這起記者會中並未有海軍官員在場,懷疑是否因多次前後發言不致損信任,因此要求海軍不出席,對此國防部官員並未多做說明。至於有92名磐石官兵拒絕高市府疫調,國防部說由疫情指揮中心說明,不另贅述。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百度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發防疫財?藍民代控車行剝削防疫計程車50%車資

【有影】中一中集合 海軍致歉:未及與校方溝通、思慮欠周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