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國家隊8-3】專業冷靜 陳時中「順時中」站第一線穩大局 - 匯流新聞網

TOPIC

【防疫國家隊8-3】專業冷靜 陳時中「順時中」站第一線穩大局
【防疫國家隊8-3】專業冷靜 陳時中「順時中」站第一線穩大局

【防疫國家隊8-3】專業冷靜 陳時中「順時中」站第一線穩大局 9

中國大陸爆發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一水之隔的台灣處境令人擔憂,當周邊鄰國為疫情風險日益升高而驚慌失措,台灣防疫國家隊「超前部署」防疫有目共睹,吸引國際媒體關注。

匯流新聞網記者蔣德綱、何豪毅/專題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總綰全國醫療體系兵符,防疫最前線是未知的風險,部署嚴密的防疫網絡重責大任動見觀瞻。然而事實證明,大將軍站在第一線統領防疫作戰,即時應燕發號司令,不但能穩住軍心士氣,也確實將疫情成功擋下,搏得海內外一致好評。

無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二級或一級開設,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領導的防疫團隊,是疫情控制的主要核心,阿中部長也是全球唯一每天親自主持疫情記者會的防疫指揮官,隨時提供國內外媒體公開透明的疫情資訊,網羅防疫專家、統籌政府政策與資源,指揮決策。

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言不遜之際,陳時中毫不猶豫給予迎頭痛擊,輿論盛讚「順時中」,民調發現防疫工作滿意度逾八成,他無疑是疫情得以嚴控的靈魂人物。

陳時中號召資深醫師拍短片 安定民心

民眾都從電視上看到,台灣最優秀、最有經驗的資深醫師、公衛專家,一系列以專業醫師為主的教育宣導短片,天天在媒體馬拉松式播放,病例如何傳播、如何檢疫、如何隔離、如何安置、如何治療、如何避免社區感染、如何避免院內感染等等,這些全是由陳時中號召拉上最前線,除了衛教防疫,更重要是能安定民心,讓台灣確診病例數遠遠低於鄰近國家。

2月3日武漢包機「徐正文之亂」、「小明之亂」、「鑽石公主號」、「寶瓶星號」一次次的危機、一次次他親上火線處理、身先士卒穿上防護衣登船檢疫,安定穩住醫護人員陣腳,增進國人對台灣政府防疫的信心。

「順時中」也能讓所有意識形態對立者啞口無言。在「小明之亂中,他一句話「選擇了國籍就要承擔」,讓國人為之叫好,就連總統蔡英文也拍板力挺「順時中」,也讓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與朝野政黨秒閉嘴,確立了萬事莫如防疫急的最優先順位。

【防疫國家隊8-3】專業冷靜 陳時中「順時中」站第一線穩大局 11

即便輿論高度支持,他仍保持專業與冷靜,在美國白宮請願網站出現請陳時中出任WHO秘書長的陳情之際,陳時中簡單一句「那就搏君一笑」輕輕帶過。

「選國籍就要承擔」化解小明之亂

疫情緊繃,陳時中每天操勞,國人都看在眼裡,立法院開議後總質詢、委員會等要求他親自出席的會議也加進他的公務行程,蠟燭兩頭燒,坊間希望適度休息的聲音也愈來愈多,但他豈有休假之理。3月11日,第二波武漢台胞包機返台行程拖延,兩架分別於夜間11時與凌晨4時降落,陳時中全程在場督導,事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他一連26小時的所有行程,輿論沸騰。

畢竟是66歲的年齡,陳時中再有鋼鐵意志也必須面對不再年輕的事實。3月19日,正當國內病例破百、是否進入社區傳播新階段討論之際,外電報導,荷蘭衛生部長布魯因斯(Bruno Bruins)因防疫工作繁重,在國會備詢時當場暈倒,再度引發陳時中應適度休息的討論。

工作沒有百分之百完美,防疫永遠有檢討空間,但陳時中在這波疫情當中表現有目共睹,功勞如何,世人自有公允評價。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國家隊8-4】阻絕境外力守防線 林佳龍戮力為觀旅業留生機

【防疫國家隊8-5】總教練陳建仁經驗豐富、數位政委唐鳳團隊有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