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不到傅崐萁!監院糾正花蓮濫用公帑辦震災感恩餐會及文宣採購 - 匯流新聞網

NEWS

辦不到傅崐萁!監院糾正花蓮濫用公帑辦震災感恩餐會及文宣採購
  • 字級
辦不到傅崐萁!監院糾正花蓮濫用公帑辦震災感恩餐會及文宣採購

辦不到傅崐萁!監院糾正花蓮濫用公帑辦震災感恩餐會及文宣採購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花蓮107年2月6日晚發生芮氏規模6地震,震倒4棟住宅大樓飯店,全國各公私部門機關團體出錢出力協助救災。同年4月縣府辦震災感恩餐會、震災紀實文宣裝封及寄送等多項採購案,耗資1千多萬元,遭質疑違反採購程序及預算流用規定,監察院通過糾正花蓮縣政府。

監委王幼玲、楊芳玲調查,花蓮縣政府於107年4月30日辦理「震災感恩餐會」,廣邀各界人士參加,原由秘書長顏新章以縣長傅崐萁乙章核定90桌感恩餐會,經費為善款及第二預備金,隔日爆增為宴請300桌、3千人,有違預算執行要點「不得辦理非必要聯誼餐敘之規定」等,濫用公帑核有違失。

王幼玲指出,感恩餐會採購案既由單一機關統計整體需求,卻未由同一機關彙整辦理採購,且分別採購案金額均為99萬元,有規避政府採購法第14條等相關法令之嫌,「引發各界非議,並非無由,已嚴重斲損政府機關之公信力,亦有重大違失。」

辦不到傅崐萁!監院糾正花蓮濫用公帑辦震災感恩餐會及文宣採購 11

監委另調查花蓮縣府辦理捐款收據、感謝函印製暨震災紀實文宣裝封及寄送等採購案,竟以「身心障礙福利業務費」等預算支出,違反預算法相關規定,且採購驗收程序亦有多處違反政府採購法之情形。

另辦理「地震專輯採購」、「0206震災紀實影片及光碟壓製」,監委也查出有動用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廢棄物處理業務費」及衛生局「防疫業務費」等科目預算支應,濫用預算流用規定,核有違失。案由監委調查提報,經監院內政委員會通過,對花蓮縣政府糾正,並送行政院促其檢討改善。

但記者問及時任花蓮縣長傅崐萁應負何等責任,監委王幼玲表示,整個採購行政流程的書面資料,都查不到下達決策的人,秘書長顏新章出席後來的協調會,他表示「自己是被通知的、拜託我去主持會議」,「不知道、不記得是誰通知的」,而監委所蒐集到的各項證據,都不足以證明傅崐萁涉案。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部隊防疫動起來!演練、口罩、異地上班 國防部準備好了

環團聚集反對《國土計畫法》修惡 時力重申要求嚴審明訂期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