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紓困特別預算一毛未刪三讀通過 在野黨嫌600億太少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防疫紓困特別預算一毛未刪三讀通過 在野黨嫌600億太少
防疫紓困特別預算一毛未刪三讀通過 在野黨嫌600億太少

防疫紓困特別預算一毛未刪三讀通過 在野黨嫌600億太少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13)日三讀通過《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匡列600億元,要為受疫情影響的各行各業與消費動能注入生機,雖然國會未對特別預算有所刪減或凍結,但在野黨仍有許多意見,希望再增加預算、詳列細目、將民脂民膏用在刀口上。

行政院2月27日通過《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匡列600億元,其中包含防疫補償金18.2億元、振興抵用券20億元、藝文場所消費補助3億元等,經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交通等6個委員會聯席審查,本月9日在未刪減、未凍結情況下通過初審。

特別預算三讀通過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首先發言指出,看到美股重挫、油價大跌,相較他國所提特別預算,台灣的防疫、紓困、振興預算是相當少的,他支持再增加預算,可挪用下年度預算項目、挪用其他非緊急項目的經費來使用;蔣萬安則提出有許多預算項目未見詳細內容,希望行政部門能補充說明,將預算用在刀口上。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立法院本屆新會期2月21日開議當天,即通過行政院提《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條例》,政院隨即在27日提出特別預算案,立院也火速在今日三讀通過,顯見朝野對政府大力防疫政策等作為共識極高。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振興抵用券800元不分區但綁住宿 可用夜市商圈餐廳與藝文4領域

【有影】張益贍「雙開」蔡宜芳請假 民眾黨:絕無授權個人協調他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