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質選風、媒體打手!」連勝文具名公益禮盒成國民黨內選舉爭議焦點 - 匯流新聞網

NEWS

「惡質選風、媒體打手!」連勝文具名公益禮盒成國民黨內選舉爭議焦點
「惡質選風、媒體打手!」連勝文具名公益禮盒成國民黨內選舉爭議焦點

「惡質選風、媒體打手!」連勝文具名公益禮盒成國民黨內選舉爭議焦點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改選下週將舉行投票,黨內傳出贈禮爭議,有媒體報導影射支持候選人江啟臣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宴客、贈禮,有賄選嫌疑,連勝文辦公室今日大動作舉行記者會澄清,痛批有心人惡意栽贓、混淆視聽,操作惡質選風,並質疑該媒體成選舉打手,予以駁斥。

據指出,網路媒體《上報》以「彰化暴增8千黨員 江啟臣偕金主拜會謝典霖」一文,以連勝文具名贈送的「紅酒」禮盒「格外引發聯想」。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表示,該報導中照片為唐氏症基金會的乾麵禮盒,內有兩包小乾麵、一罐豆瓣醬,跟一瓶小醬油,除外包裝是紅色以外,跟紅酒全然無關。

「惡質選風、媒體打手!」連勝文具名公益禮盒成國民黨內選舉爭議焦點 15

錢震宇拿出購買憑據佐證,強調連勝文為贊助公益團體,訂唐氏症基金會的春節乾麵禮盒20盒,分送給包括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在內的縣市首長及政壇前輩,盒早在一月中就發送完畢,當時黨主席吳敦義尚未辭職,立委江啟臣也未決定參選,(江1月25日宣布參選),此禮盒與選舉無關,更非該文所指送給黨代表。

「時間地點人物都不對,媒體惡意混淆,根本就是假新聞」,錢震宇說,連勝文很尊重媒體,也很重視記者,但也請媒體能夠尊重自己,希望這位記者說明,他到底是被欺騙的受害者?還是假新聞的加害者?錢震宇並強調:「請問《上報》是忘了查證還是不想去查證?有必要自甘墮落成為抹黑對手的工具嗎?」

「惡質選風、媒體打手!」連勝文具名公益禮盒成國民黨內選舉爭議焦點 17

根據國民黨所頒「選舉規範實施要點」,規範候選人不得損害黨譽、攻訐其他參選者,也不請客、不送禮、不賄選等,違者將主動移送檢察機關偵辦。黨內懲處部份,候選人、助選員與支持者若為候選人請客、送禮或賄選,或者栽贓誣陷他人賄選,上述經查證屬實,都將被開除黨籍。

錢震宇偕委任律師一同出席記者會,強調上報若未對此報導做更正並道歉,將會採取法律行動捍衛名譽。郝龍斌、江啟臣本日均無公開行程,尚未對此事發表評論。國民黨主席改選將於3月7日舉行投票。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地檢署也有「雅婷」來幫忙?AI語音辨識系統上線北檢今起試辦

分析/環團群起反對政院擬修《國土計畫法》 癥結在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