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成立居家隔離及檢疫關護中心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成立居家隔離及檢疫關護中心
台中成立居家隔離及檢疫關護中心

台中成立居家隔離及檢疫關護中心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成立居家隔離及檢疫關護中心,針對全市正在進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市民,可撥打專線由專人提供諮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視察,盼透過整合跨局處資源及專人進駐,提供市民最完善的照顧,讓市民安心「宅在家中、守護台中」。

新冠肺炎來勢洶洶,各地都有民眾正進行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為了確保民眾能在14天內獲得支援,台中市政府成立關護中心,提供專線有專人可針對緊急就醫、線上學習、勞工法令、心理關懷等提供諮詢,必要時協助環境消毒、身心障礙或行動不便獨居者生活協助等。

盧秀燕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動「地方政府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關懷服務計畫」,要求各地3月1日前成立專責中心,台中市政府「超前防疫」,跨局處派人進駐專責中心,並提供可讓居家檢疫者、居家隔離者撥打的專線04-22289111分機21696、21697、21698,由專人提供相關生活諮詢,陪伴市民度過14天居家檢疫或隔離期間。

台中成立居家隔離及檢疫關護中心 11

「台中市防疫井然有序,讓中央非常放心!」陳時中對中市府的防疫作為予以肯定,他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才發文,今天台中市政府就成立關護中心,絕對不是這5天才做,一定是本來就有這樣的警覺心、相關團隊都已提早就位,感謝盧市長有這樣的警覺性,提早部署,相信中市府可以將防疫工作做到最好,中央地方一同努力守護防線。

陳時中強調,關護中心非常關鍵,地方社區防疫是最重要的一環,這條界線一定要守好,如果地方政府能站出來與中央一起合作防疫,社會的安全性一定會提高很多。

民政局表示,市府也特別提供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民眾一份「關護包」,內含口罩、體溫計、關護中心服務資訊、市長關懷信、衛教資訊及電子書單等,讓民眾快速了解關護中心服務項目。

衛生局進一步說明,居家隔離或檢疫期間,如有就醫、慢性處方用藥問題,關護中心將提供通訊診療,由衛生局媒合診療院所,院所會主動致電民眾約診,或請通訊診療機構醫師開立足夠藥量,以利控制病情;如有情緒困擾或壓力問題,將轉介衛福部1925安心專線心理諮詢。

今日盧秀燕在關護中心指揮官副秘書長黃國榮、副指揮官民政局長吳世瑋、衛生局長曾梓展、社會局長彭懷真、教育局長楊振昇、環保局長吳志超、警察局長楊源明、新聞局長黃國瑋、研考會主委吳皇昇等人陪同下,偕同衛福部長陳時中、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中區管制中心主任劉碧隆、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中區業務組長方志琳一同視察關護中心。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模擬新冠肺炎社區感染進行兵棋推演

中市府新購6,100劑流感疫苗釋出開放接種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