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團秘密拜會時力黨團 共推法案有默契、搶委員會各自努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團秘密拜會時力黨團 共推法案有默契、搶委員會各自努力
民眾黨團秘密拜會時力黨團 共推法案有默契、搶委員會各自努力

 

民眾黨團秘密拜會時力黨團 共推法案有默契、搶委員會各自努力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立法院開議在即,民眾黨、時代力量立院黨團動作頻頻,先是各自宣布將推動的優先法案,今(12)日上午民眾黨團秘密拜會時代力量黨團,據與會人員指出,雙方洽談氣氛愉快、態度友好,對雙方欲推動的優先法案均表達認同,有相當合作默契;至於分配委員會部份,民眾黨、時力黨則將各自努力。

民眾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辦公室恰巧為於立院青島東路會館的二樓、三樓,雙方僅隔一層樓梯,經常會在樓梯遇到,近日遷入新辦公室,互動更為頻繁;上午在雙方均未知會媒體的情況下,由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偕黨團成員,上三樓拜會時代力量黨團,由黨團總召邱顯智接待閉室秘談。

邱顯智會後表示,雙方在各自的優先法案上交換過意見,時力對於18歲公民權修憲部份在上會期做過努力,因修憲須1/4提案門檻,也尋求民進黨支持以利提案,可惜在政黨協商後功虧一簣,未能竟功,本會期也將會繼續努力,會談中也向民眾黨提出希望共同努力。

民眾黨團秘密拜會時力黨團 共推法案有默契、搶委員會各自努力 11

他並指出,包括居住正義的實價登錄、囤房稅,反紅媒的廣電三法、公益揭發保護法(吹哨者保護)等優先法案,在這個會期,時代力量會秉持公平正義的主軸,全力推動相關法案的修法。

賴香伶則對時力黨過去諸多進步法案表示肯定,她認為小黨應可在國會成為「改革力量的推手」,成為居住正義、財政紀律、修憲議題及其他改革法案的重要推手。她說,民眾期待新國會有所改革,而不要讓一黨獨大,「一黨獨大改革無方」,她期待民眾黨與時力黨雙方求同存異,一起努力做好立法工作。

時力立委的陳椒華則就健康風險評估及流行病學調查、建物節能減碳、國土規劃、環境保護、私校法等議題,表達她未來會在立法院積極推動的立場。時力王婉諭也提出犯罪被害人保護及性別平權議題進行交流,表示時力黨團會繼續為跨國同婚相關法案努力,並加以檢視與改善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的運作問題。

至於分配委員會部份,是否兩黨會尋求合作,邱顯智指雙方各有視為重點的委員會,依過去經驗是抽籤決定,他明白表示:「這部份不會跟其他黨團做協調」。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未艾將達高峰 洪秀柱籲暫停黨主席選舉以監督政府落實防疫

防疫也應重勞權/民眾黨推紓困法案籲產業紓困之餘 勿忘給勞工基本生活津貼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