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共罕見承認防疫有缺陷 缺乏防護衣、護目鏡、口罩與試劑 - 匯流新聞網

NEWS

武漢肺炎/中共罕見承認防疫有缺陷 缺乏防護衣、護目鏡、口罩與試劑
武漢肺炎/中共罕見承認防疫有缺陷 缺乏防護衣、護目鏡、口罩與試劑

武漢肺炎/中共罕見承認防疫有缺陷 缺乏防護衣、護目鏡、口罩與試劑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連中共官方也罕見公開示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疫情會議,常委會承認「防疫存在著缺陷」。中共並公開表示缺乏防疫物資,包括醫療設備與外科口罩,防護衣和護目鏡,重災區武漢市的檢測試劑不足,實際感染情況可能遠比檯面上數據更糟糕。

中共官方3日公布,確認出現57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為去年底發現武漢病毒以來最大單日死亡增幅。《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3日舉行會議,呼籲因應這項疫情時暴露出「缺失與困難」之後,改善「國家緊急管理體系」,有必要對非法野生動物市場與交易加強市場監督、採取堅決的禁令和嚴峻的取締。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坦承,隨著疫情擴散,中國境內的醫療物資已逐漸無法負荷,目前中國「迫切需要」醫療口罩、防護衣及防護鏡等醫療物資。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高級專家李蘭娟則對疫情發展不樂觀,尤其武漢市檢測試劑不足,存有無法住院或確診前病逝的病患等情況,讓實際感染情況可能遠比檯面上數據更糟糕。

武漢肺炎/中共罕見承認防疫有缺陷 缺乏防護衣、護目鏡、口罩與試劑 11

中共官媒報導習近平指示,最關鍵的問題就是要全面落實工作,各級政府和黨委要認真實施黨中央的決策與部署,儘快找出缺陷並確切做好各項防疫任務。他強調,必須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讓黨內基層幹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第一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表示,必須要把醫療資源集中到疫情的前線,避免醫護人員和救治病人所需要的物資出現空缺。防疫重心目前仍是湖北省,其中武漢市又特別重要,須進一步完善防疫措施,避免疫情向外擴散。

中共外交部則表示,南韓、日本、英國、法國、土耳其、白俄羅斯、印尼等國捐助的防疫物資已運抵中國,「患難見真情,在此一併向他們表示感謝」。至於美國發布旅行警告,華春瑩則說,美方不應過度反應,應尊重與配合陸方防控努力,「我方注意到美方多次表示願提供援助,盼早日到位。」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時評/柯文哲曝陽明山為疑似肺炎隔離處所 到底有沒有道理?

台商14天「一人一室」隔離似旅館 每一樓單獨封閉、有WiFi和電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