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不打烊春酒正當時 亞洲酒文化展十三行博物館登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年節不打烊春酒正當時 亞洲酒文化展十三行博物館登場
年節不打烊春酒正當時 亞洲酒文化展十三行博物館登場

年節不打烊春酒正當時 亞洲酒文化展十三行博物館登場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過年期間不能免俗會飲酒驅寒,年後春酒聚會也即將登場,十三行博物館春節不打烊,即日起舉辦「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首度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合作,展出台灣、中國、日本等國家酒器及文物近70件,並運用多媒體互動裝置結合燈光效果,呈現古今融合的酒吧氛圍,還開賣限定版「古早味啤酒」,民眾不妨來場別緻的酒文化之旅。

十三行博物館館長陳春蘭表示,此次與國立歷史博物館、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攜手合作,共同辦理「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歷史悠久的「酒」隨人類生活演進,醞釀了豐厚的文化內涵,更扮演著文明發展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年節不打烊春酒正當時 亞洲酒文化展十三行博物館登場 11

「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精選展出臺灣、中國、日本、韓國、越南等國的酒器及文物近70件,邀請大家一起沉浸人文歷史的餘韻中,感受來自不同文化的飲酒魅力,並盡情享受酒器的璀璨風華與思古氛圍,帶領觀眾用不一樣的角度,認識大家生活中歡聚飲宴的必備良品。

「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即日起至6月21日在十三行第一特展廳展出,展場運用多項多媒體互動裝置設計,打造大型投影酒桶、酒池、酒瀑等,並運用體感技術與音樂節奏多媒體劇場,結合燈光效果,呈現古今融合的酒吧氛圍。展覽期間並推出限定「古早人啤酒」,以芭樂、芒果、柳橙等臺灣在地水果釀製而成,限量1,000瓶,歡迎民眾親身品嘗飲酒文化魅力。

警語: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照片來源: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電驚豔私房景點大公開 雲的故鄉「武界」走春美景盡收眼底

過年沾財氣 銀行推發財水、發財米贈予客戶大受歡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