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絡市場機能 NCC:電信資費管制朝批發服務邁進  - 匯流新聞網

LIFE

活絡市場機能 NCC:電信資費管制朝批發服務邁進 
活絡市場機能 NCC:電信資費管制朝批發服務邁進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去年12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第886次委員會議,通過電信資費價格上限調整係數草案,希望能達成引導產業健全發展,並增進消費者權益,提升國家競爭力,這項草案已在NCC官網對外公開徵詢,聆聽各界意見。

NCC表示,這次通過的草案,主要針對提供市內網路、長途網路業務市場主導者,對所提供的xDSL零售電路月租費進行調降,調降幅度為 「2.15%減消費者物價指數之年增率」;其他含市內、長途數據電路、網際網路互連頻寬費用等5項批發服務,調降幅度則為「7.48%減消費者物價指數之年增率」,消費者物價指數之年增率則依主計總處每年所公布的物價指數而定,未來將連續調降資費4年。

至於「下行速率12Mbps(含)以下及300Mbps(含)以上之零售電路月租費」、「下行速率2Mbps(含)以下之批發電路月租費」,與「其他主要資費項目(含ADSL電路月租費)」的調整係數為消費者物價指數之年增率,即不得調漲。

NCC表示,這次調整以批發價格調降為重點,除了接軌國際朝向批發價格管制的監理趨勢外,更希望透過批發價格調降,讓其他電信業者得以租用更便宜電路及互連頻寬,引導零售價格的下降,藉此活絡市場機能,同時帶動競爭,讓大家享有質優價廉、多元選擇及創新的數位經濟服務。

這次差別性調降零售價格與批發價格上限的政策考量,除了鼓勵電信業者持續投入光纖布建,促進整體產業升級外,NCC強調,也希望透過經濟誘因,引導低速率ADSL寬頻上網用戶,升級到高速率光纖寬頻上網服務。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OTT專法時程延宕!串流服務興起 部分平台「不落地就管不到」

Facebook帝國夢碎?FTC擬禁令 阻止臉書整合旗下三大通訊軟體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