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官禁假?「高裝檢」壓力龐大 基層軍官自縊求解脫 - 匯流新聞網

LIFE

長官禁假?「高裝檢」壓力龐大 基層軍官自縊求解脫
長官禁假?「高裝檢」壓力龐大 基層軍官自縊求解脫

長官禁假?「高裝檢」壓力龐大 基層軍官自縊求解脫 5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北部中樞衛戍重要武力、陸軍269機步旅日前一名黃姓中尉軍官上吊身亡,消息在部隊裡傳開,讓基層官兵議論紛紛,最新爆料指出,由於黃員為「專軍」(專業官科軍官),旅部長官要求他處理以前的「爛帳」,甚至不准他放假。此爆料也獲前裝甲旅長于北辰出言惋歎。

黃姓中尉原為269旅旅部連、二級廠廠長,因年度高裝檢(高級裝備檢查)逼近,二級廠工作壓力龐大,16日被人發現在楊梅營區中正堂上吊自盡,傍晚發現時已死亡多時,6軍團事後證實此案,並強調第一時間便封鎖現場,配合檢調展開調查。

疑為黃員同袍17日上午於臉書「靠北長官2020」爆料,指證「長官為了自己的業績,把以往的所有爛帳要在這代解決,沒有循序漸進,反而是揠苗助長,三顆花(上校)的手段特別多,應該是胸手(兇手),下一層的餐哞(參謀)是幫兇,一起打壓基層」,「24小時無限工作量的職業,離職還要賠款,你要他怎麼辦?他連求救的聲音都被漠視」。

17日傍晚又有最新貼文爆料:「從以前留下來的爛帳,某高勤當初信誓旦旦說會把他處理好,結果還不是丟給該員,甚至不準(准)他放假,還“要求”大門好好管制」。

「我直接點名好了,參謀主任,兩位副旅長,政戰主任,後勤科長,後參官,兵補官,啊對,後勤科和政綜科所有人都可以順便入列了」,該文強調:「不只丟任務給他,甚至還親眼見證該員在“任何”公開場合被言詞羞辱,沒有一個人願意伸出援手,漠視」。

此爆料獲許多人回文關心,前裝甲旅少將長于北辰也在這篇爆料貼文下留言:「基層軍官的苦日子真讓人覺得心疼!」有網友留言:「應該在瘋狂補資料了,想盡辦法讓自己脫身」、「三軍統帥您聽到基層的軍官聲音了嗎?」「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我們應該相信檢調單位的調查」。

兵工官科退伍軍人指出,國軍五月份年度高裝檢即將來臨,機步旅多裝甲車輛,裝檢業務龐雜,從爆料貼文來看,旅部高層還另要求解決過去爛帳,黃員又為最基層的二級廠廠長,壓力之大可想而知,加上高層以下幕僚可能的不當言行,不難想像黃員為何尋短以求解脫。

《匯流新聞網CNEWS》提醒您,給自己機會,人生只有一次不能重來,自殺不能解決問題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吃太油就沒事? 愛吃零嘴、拉麵也是害心血管疾病最大地雷

回家衣服全換?長髮一口氣剪短? 醫師教你這樣降低孩子染疫風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